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記一趟人間煙火的綻放

🐖23.7.2019🐷己亥年陸月廿壹日🐷星期貳🐖

首次,登上<文藝春秋>的舞臺,是沾了#花踪 的甘露。幾次闖蕩栽花🌻,皆不如此次無意的插柳。🤣🤣

一絲苦笑裡,還是覺得幸運的。終還是憑著自己的實力佔了小小的角落。我相信,還會有下一次的。

人就是要在不斷學習裡求進步,才能更上一層樓。文學予我,就是如此簡單,親近如平凡生活的點滴,再無遙不可及的距離了。

<記一趟人間煙火的綻放>

對我而言,文,加上學,即變得有點高不可攀的殿堂。所以,我總不覺得自己是個文青。彷彿,此身份一加袍,會跟身邊的人拉開距離。

我寫文章,本意就在記錄生活,爲生命的軌跡留下真實的印記。昔日,多記載秋風落葉的悲,漸漸地,發現春風化雨後的繁花盛放,更值得書寫下來。

從因熱愛而寫作文,到不經意爲生活做記錄;到最後,是對自我要求的提升,進化到對文字加以潤飾。像把一塊石頭打磨成玉的細寫慢修。這才明白,學字何來。

當中的層層疊疊,並非刻意爲之,而是種順其自然的演進。亦在這樣的過程裏,見證自己的成長。如一場爲自己而綻放的人間煙火,即便是孤芳自賞,那也是值得的。

我來過世間,留下一片文字田,給自己給家人。這正是我義無反顧蹚文學這趟弱水的緣由。不需要堂而皇之的大道理,純粹,方能彰顯文學底下,隱藏的真心。

#記一趟人間煙火的綻放
#海角絮語
#角文出街
#泅游文字海
#海角散文
#海角小築
#文藝春秋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