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網紅

🐖28.7.2019🐷己亥年陸月廿陸日🐷星期日🐖

昨日,已在星洲大都會網站看到文章已登。今早看到配圖,倒是很貼切。此文一度停了許久,不知如何續寫。有天,寫著寫著,突又有個直播的結尾靈感湧現。寫作就是如此,總有許多不经意,讓人驚喜。

寫文章時,我也在字裡行間提醒著自己,有些錯誤需要檢討,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願我記住,自己寫過的警惕。

<網紅>

"媽咪,我想帶寶貝去學校。" 天剛吐魚肚白,曉冪的哭聲就劃破早晨的寧靜。

"不行就是不行。你現在做你應該做的事情,去刷牙換衣服!" 命令裏已透出怒火。忙着做早餐的如鑫,早已自顧不暇。

曉冪遵從命令,卻用哭聲和碎碎念繼續抗議。止不住的哭聲,讓她這座不斷溢出岩漿的火山,終於瞬間爆發!

"我說你是哭夠了沒有?"未及回神,"啪" 一巴掌已落在曉冪肩膀。

她捂住的紅腫肩膀,抿着嘴抽搐着,哭聲稍微收斂了。

"我警告你很多次了,可以安靜讓我做完早餐嗎?要不然,你就以後都休想帶早餐去上學。" 如鑫以更大聲的責罵和威脅,掩飾自己的內疚。

"媽咪,對不起。媽咪,對不起,我要你做。" 曉冪害怕從此沒早餐吃。

時間一分一秒追着如鑫窮追猛打,不容她再耽誤。連串命令再下達給曉冪後,她轉身栽入廚房忙活去。

送曉冪上學後,如鑫抽出點時間去公園散步。擡頭任由凜冽的寒風,吹乾臉上汩汩留下的淚。

她望着自己適才打孩子的右手,喃喃自語道: 不是說好不再動手了嗎?怎麼又犯了?

感覺這隻手,瞬間化爲劊子手,一次次把孩子童稚的心靈給砍得體無完膚。

突然間,腦海裏閃過一個畫面,她看見自己猛打孩子的畫面給人偷拍放上網。社交媒體上,大家排山倒海而至的評論,訕笑嘲諷着她的裏外不一。

"不,不行,我不要變成那樣的網紅。" 想到這,她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她無時無刻把自己掛在網上,刻意營造賢妻良母的形象,爲她招來許多讚美,更令她教養和製作造型便當書本生意蒸蒸日上。

所以,她舉辦的講座會是座無虛席。條條大道理直擊人心,大家皆拍手叫好。習慣生活在掌聲裏的她,早已無法自拔。

多少人羨慕她教出個品學兼優的好女兒,還有一個對她千依百順,將她寵上天的丈夫。

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私訊涌進來請教她育兒問題、怎樣讓老公服服貼貼等等。

她是衆人眼中事業得意,家庭婚姻美滿的兩性專家。同時,也是無所不會的萬能媽媽。所以,她不能讓辛苦建立的血汗城堡,毀於一旦。

利益薰心,已讓她把對女兒剛萌芽的愧疚感踐踏在地。眼前,僅剩如何掩蓋真相的心虛。

她快步走回家後,展開連串防範計劃。在屋外裝上閉錄電視監控攝像頭, 查看是否有人偷拍。屋內不得使用手機; 加強屋裏的隔音系統等等。

出到門外,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得裝出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幸福畫面。只是,滴水不漏的防範,卻無法安撫她疑神疑鬼的心。

反而這所豪華牢籠,隔絕了外人靠近,也爲自身與家人鎖上桎梏,動彈不得。每天都如履薄冰,深怕踩到地雷,即會收到一輪的狂轟濫炸。

"呼。。老婆,是不是你太敏感?其實根本不會有人在偷拍我們。" 上車環顧四周,確定無可疑人物後, 哲睿如釋重負地對如鑫說。

"這叫防範於未然,你懂什麼?" 雙眼盯着手機熒幕,十指忙着回覆信息的如鑫,頭也不擡答道。

"是,我都不懂。我只懂自己和女兒快成了你的唯命是從傀儡。我的穿着、工作的時間安排、規劃; 她的學校、興趣、課外活動等等,哪樣逃過你的掌控? " 忍氣吞聲,也有個極限。

"你自己看看,多久沒聽到她的笑聲了?你還記得你們曾有睡前故事嗎?你字裏行間的循循善誘,全都成了空口說白話。" 哲睿提醒她有過的美好。

"那是之前得空纔會做的事,況且,這是個包裝時代,誰不是人前善良,人後殘暴?孩子用打罵的成效最快,我沒太多美國時間對她進行引導工作。"

"還有,如果不是我在背後運籌帷幄,你這扶不起的阿斗會是老闆嗎?" 她的跋扈囂張,讓哲睿覺得面目可憎。

"媽媽,您。。"車後座的女兒爭取縫隙開口。

"大人說話,小孩子閉嘴!"

"可是媽媽。"曉冪的語氣顯得焦急萬分。

"閉嘴!閉嘴!閉嘴!"河東獅吼都來了!

"媽媽,我我 。是想告訴您,您剛纔不小心按到面子書直播,我們所說的話全都召告天下了!"曉冪捂住雙耳,大聲說出來。

終於,她的百密一疏毀了所有。此刻,面如死灰的如鑫,關上手機,躲開一切的網嘲。

僞裝的華麗,終究還是在陽光底下,燃燒殆盡。

#網紅
#海角小說
#海角小築
#海角微型小說
#小說
#大都會城人小說
#角文出街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