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早餐的一縷小確幸


🐖26.7.2019🐷己亥年陸月廿肆日🐷星期伍🐖

#佳作

<早晨的一縷小確幸>

#修改前

清晨起身,腳踩木板,縷縷寒意迅速鑽入四肢百骸,瞬間喚醒沉睡混濁的腦袋。連帶胃部亦傳來陣陣異樣,那是暴風雨前的預警。趕忙倒進燕麥,滾燙熱水扮演拔苗助長的推手,令它們急速在水中開花遍野。湯匙一勺勺餵養飢餓的胃,暖流終逼退來勢洶洶的冷氣。這杯連壁虎都嫌棄的無糖燕麥,竟令我有種平淡的幸福感。胃暖了,我笑了。

(150個字)

…………………………………………………………………

焦聖洪老師點評:

「拔苗助長」處,語意是負面的,下句反而遍地開花了!😂(在讀者的理解中,運用「拔苗助長」這個成語,可能不是令秧苗快速生長,反而是令其快速枯萎的意思。)

————————————————

#修改後

清晨起身,腳踩木板,縷縷寒意迅速鑽入四肢百骸,瞬間喚醒沉睡混濁的腦袋。連帶胃部亦傳來陣陣異樣,那是暴風雨前的預警。趕忙倒進燕麥,滾燙熱水令它們急速在水中開花遍野。湯匙一勺勺餵養飢餓的胃,暖流終逼退來勢洶洶的冷氣。這杯連壁虎都嫌棄的無糖燕麥,竟令我有種平淡的幸福感。胃暖了,我笑了。

(140個字)

#文學農場
#早晨的一縷小確幸
#海角小築
#海角紮記
#海角散文
#圖取自網絡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