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聚散兩依依

🐖13.7.2019🐷己亥年陸月壹🐷星期陸🐖

生活,偶然會在戲水裡,突然飄來一朵花,讓我舀起,沾了些花香。這是不經意的作品,所以昨夜文友的私訊告知時,仍如墜五里霧,看到題目方恍然大悟。

今日,陸續有兩位文友來通知,特別感恩大家放在心上的一種關心。每每想起這點點美好,就覺得自己特別特別幸運。

有時,寫文章像一棵成熟的蒲公英🌼,你永遠不知種子隨風飄向何方。

而我但願,那小小的蒲公英種子,曾悄悄落入你們心底,給予過一絲絲的觸動,足矣。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星期六。

《聚散兩依依》

多少次,翻開副刊看見心靈寫作班的同學作品時,就在想何時自己也得以進入,是多榮幸之事。

笨得可以的是,經常逛臉書,卻不懂尋找。直到一個偶然發現毓林招生的字句,欣喜若狂找到加入。數個月後,方得以進來,那時,已然是去年年尾的事。

小學開始,一段因緣巧合,愛上寫作 自此相伴至今。重新踏回為自己書寫,亦是去年的事。

文字,是我如影隨形的閨密,心中總有滔滔巨浪想迸出的衝動。喜怒哀樂,有個出口,才能真正變成身心靈健康。

我更想,或許在這裡,能有個燈塔,能給予我這艘狂洋中的船一個方向,一個指引。所以,許裕全老師的出現,是另一陣狂喜。

衹是,沒想到,所有的狂喜,如此短暫。感覺那燈塔的光芒,剎那暗淡不少。

可我知,聚散,本就人間常事。不捨在所難免,能再續與否,都順其自然,相信老天會給我們一個答案。

加入這裡,僅僅半載,參與過兩次的主題書寫。我挺愛這樣的書寫,讓自己有個方向。

看著大家的文字,字裡行間充滿濃濃,真摯的愛,是一份難得的收穫。不同人的故事,豐盛著我的生命。

老師說喜歡看人的故事,我也一樣。那才是最真實的日常,最動人的愛。

寫作裡,我常對自己說,要永保初心。可以有野心,更珍貴的,是初心。

所以,穿梭在你們的文字裡,都是滿滿的初心,令我有飆淚的動容。文字不是華麗才出彩,有愛才精彩。

謝謝讀過我文字的你們,謝謝毓林和許老師的用心。謝謝曾在這裡留過的足跡。

衹要盡力過,也就無悔。相信有緣自會聚,聚時盡情享受,散時各自安好,就是最圓滿的事。

#角文出街
#海角散文
#海角絮語
#海角小築
#意外驚喜
#活力副刊心靈寫作班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