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華麗的流金歲月

#讀後感

🐖31.7.2019🐷己亥年陸月廿玖日🐷星期叄🐖

雨花雲蕊舊月落讀後感📖

《華麗的流金歲月》

這個月,參與不少活動,反而耽擱看書的進展,祇看這本,也因心猿意馬,看得緩慢無比。終於,把書給看完了。

這本書裡的篇章,都在憶述李老師昔日的吉隆坡。所以,跟在鄉下長大的我,有不同的感觸。

他在裡面引申的許多背景、人物、書、電影、明星等等,我認識的,更是寥寥無幾。當然,也因我涉獵的書籍和見識不夠廣,導致要在此書中找共鳴,頗有難度。

我看此書,倒是用賞析的角度,去看老師的美文。許多新詞和優美字句,讓人浮想連翩,遣詞用字,別具用心。

當然,也有不少是我看幾遍仍無法從中理解,唯有放棄。估計,是我的道行,仍未到家。無妨,有些文字,需要在不同時間點才能看得明白。

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書寫風格,有人喜歡返璞歸真,有人喜歡平淡中的偶爾亮眼;而老師用的文字,是極其華麗,他自己也有說明。

我本身,也不知不覺中,用上比較華麗的敘述。那是日積月累所得來的慣性,如何寫得美而不俗,除了真心鋪陳,文筆亦需多加磨練。

寫作者對於某些文字,會特別鍾情,我亦如此。所以,老師的大部分文章裡,都能看見"金"這次,出場次數太多,反而印象深刻了。😂😂

謝謝一場好書的相遇;謝謝餅乾大哥贈書;謝謝我自己又看完一本書。

我在此書裡,找到住在黃金屋的顏如玉,願大家亦有不同所得。

#雨花雲蕊舊月落
#2019六月散文征文活動
#海角小築
#書香盈鳳閣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