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23.8.2019🐷己亥年柒月廿弎🐷星期伍🐖

昨天沒看,今天才看刊登了。有時,我們總以為萬無一失的計劃,往往都敗在疏於防範裡。

別忘了成長的,除了自己,尚有別人。而,我還表達的是,有些善良,走著走著就迷失了。

謝謝有寫作,給我機會在文字裡反省。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刊登於星洲日報大都會《城人小說》

https://app.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04473.html?type=detail&fileId=2104473&colID=6982

"瑜亮,真是你啊!"未及回過神,一張陌生且熟悉的臉龐驚現。

濃妝豔抹遮住原本的清麗脫俗,全身的名牌顯得過度刻意。這女人,今非昔比,卻披了件虛僞外衣。

"倒真沒想到會重逢。" 瑜亮客氣迴應,無意續聊。

"你沒想到的事可多了。"她意有所指笑着。

"哦?"瑜亮挑起眉,狐疑看着她。

"嘿,我們有個孩子呢。"她湊近瑜亮耳邊說道。

瑜亮瞪大眼睛回望,想直呼不可能!但那雙眸裏藏着的真誠,又讓他把驚訝硬生生吞下。

“想不想賭一把?” 她胸有成竹。

“現在才告訴我,有何企圖?”無論真假,他保持謹慎爲妙。

“信不信由你!約你這星期六,三點在老地方見。不來,你此生將無法再與他相見。” 她斬釘截鐵說道。

離開前,姿櫟送他一個飛吻。表情是甜的,眼裏卻透着恨,猶如當年分手那幕,令他不寒而慄。才轉身,她臉上閃過一絲捉狹的陰翳,她看準心軟的瑜亮肯定會現身。

星期六那天,姿櫟等了半小時,仍不見人影,開始着急來回踱步時,才見瑜亮姍姍來遲。

“我就知道你會來。”她笑靨如花迎上前去。

“人呢?” 他望着獨自一人的姿櫟,滿腹疑慮。

“稍安勿躁啊!這裏說話不方便,我帶你去我家,他在那裏等我們一家團聚呢!"恣櫟硬是拖他入車,往另一個地方駛去。車子駕到荒山野嶺,直至杳無人跡才停在一個貨倉前。

“你家在這裏?”他難以置信地問她。

“進去吧!裏面會有你要的答案。”此時,她反而粗魯推他。

“在這裏說就好。”他發現不妥。

“這可由不得你了,親愛的。”她輕笑一聲,然後拍幾下手掌,裏面跑出數名大漢,將瑜亮牢牢夾住往裏帶。

“據我所知,你是城裏億萬富翁的獨生子,雖然是私生的。所以,今天把你請到這裏來,就是希望你能好好合作跟你爸溝通溝通。我不要多,一億買你一條命,很划算。”千面女郎一臉冷笑望着昔日情郎。

“有錢能使鬼推磨,連這事你都查出來。看來,這些年,你日子當真過得與衆不同。難道前陣子引起城裏風聲鶴唳的綁架案,都是你們乾的?”他擡頭悽然望着姿櫟。

“天下人都負我,唯獨錢不會。所以,那個流連花叢的浪蕩蕭公子; 愛踩貓的毒女生; 霸凌的小富家子; 通通都該受到懲罰。唯獨你,當年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放走了你,幸好現在未爲遲也。” 她倒是直認不諱。

"就不怕我日後說出去嗎?"瑜亮問。

"怕!但是死人不會說話。落在我手的,難逃一死!"

"真想念當年連流浪貓都會好好照顧的悠葇。從你把悠葇改成恣櫟開始,我就知道你變了。你想擺脫父母給你的優柔寡斷前半生,所以纔要改頭換面成自立門戶的嶄新人生。但,爲何你連最初的善良亦一併刪除啊?"瑜亮幽幽地問她。

"人善被人欺,我經歷太多了。所有人都把工作丟給我,即使發燒暈倒在辦公室,醒來第一句話卻是關心我有幫他們完成工作嗎?能不心寒麼?每個人都當我是踏腳石,拿着我辛苦做的心血力爭上游。成功後,就企圖轟我出局,逼我離開,這就是人性啊!"

"可是當我有錢後,就不同了。大家對我阿諛奉承,像一隻隻流着口水的貪婪狗!都想趁機撈一筆,誰在乎錢從哪兒來?善良,早就留在起跑點,走著走著就遺失了。" 喃喃道着歷來種種,爭強鬥狠裏,她也把自己推上嗜血之路,回不了頭。

"死性不改,孺子不可教也!" 瑜亮悄悄按下背後口袋的按鈕。

霎那間,一批便衣警探從屋外破門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走瑜亮,把其他人團團圍住。

"你!你怎。。。"恣櫟扣上手銬前,尚難以置信瞪着瑜亮。

"士別三日者,可非只有你,你還是沒學精。我的特殊身份,讓我早已學懂赴約前,需查清對方底細,無論是誰亦然。疏於防範,是大忌啊!" 換瑜亮送她一抹冷笑。

離開前,瑜亮突然想到什麼,回望恣櫟。

“記得我們是怎樣分開的嗎?因爲都自負好強,誰也不肯爲彼此低頭妥協。這一點,都本性難移!” 自以爲天衣無縫的螳螂捕蟬,卻不知尚有黃雀在後,可憐至極。

#圖取自網絡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海角小說
#海角小築
#海角微型小說
#小說
#大都會城人小說
#角文出街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