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愛心早餐便當

🐖24.8.2019🐷己亥年柒月廿肆🐷星期陸🐖

https://www.kwongwah.com.my/20190824/%e7%88%b1%e5%bf%83%e6%97%a9%e9%a4%90%e4%be%bf%e5%bd%93/

這篇,是我等最久的一篇文,約莫七個月的時間。次序寫得有些凌亂,加上過長,改的幅度較以往大許多。這確實是我得檢討部分。😂😂

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自己的原文的。😂😂

我依然,為她做著愛心早餐便當🍱,即使極少再拍照📸。

🍱愛心早餐便當🍱

"媽媽,天亮了,要起來了。" 明明人家還窩在睡窩裏,不願起身面對事實,卻總有一把稚氣聲音傳進耳朵當鬧鐘。

偶爾,鬧鐘未響,我身體鬧鐘會自動提醒我,常常是比鬧鐘早醒。

黑暗中,那個準備上學的小瓜摸黑地去上了廁所。再來,我們很有默契地各自摺好自己被單。然後才躡手躡腳開門下樓去,深怕吵醒那個淺眠的小女兒。

廚房中,是在忙着煮三餐,準備上班的家婆。我們則要做好早餐便當的事前準備。

那個洗刷完畢的大女兒,總會問: 現在我要做什麼?

接着就在身邊做小助理,幫忙拿材料、切食物、爲造型早餐選便當叉和做裝飾等等。

避免耽誤她的上學時間,我儘量選最容易快手做好的早餐。燕麥糕、香蕉煎餅、紅豆黑糯米湯、綠豆薏米湯、水煮雞蛋、糯米糕、麪包、蛋糕等等,一定得配上水果,感覺才營養豐富兼養眼。

有時間的話,還用現有食材做表情包,再配上卡通飯盒,讓她吃着早餐時,也會心情愉快。那些昔日買下的可愛飯盒,總算無需在灰塵裏虛度年華了。

想不到早餐菜單時,小助理就會變成顧客下單,解決了我幾乎耗盡點子的困窘。

每次,她看着早餐完成時,有時原本烏雲密佈的壞情緒,也會立刻一掃而空,轉換成晴天萬里的歡天喜地。

"謝謝媽媽爲我準備早餐。"接着,小心翼翼把便當盒關好,放進書包裏。

母女倆手牽手,漫步在小路上,聊着天去上學。她喜歡觀察一路上的風景,不時會發出許多疑問,直到我們抵達學校,她奔向老師而去。

陽光裏,一個快樂上學的背影,多麼美好的畫面。

常常,她都很賞臉,把早餐都吃個清光。放學回到家,把學校安娣已經洗好的餐盒交給我,一臉心滿意足說她都有吃完,還問妹妹有吃完嗎?

鄰居說在帶她兒子去上學時,曾看過女兒在吃着燕麥糕。她驚訝地說: 那是連她都不吃的健康餐。可是,大女兒卻吃得津津有味。

這就是我每早起身的動力泉源。

七點這時間,雖不至於起早摸黑,卻也是天剛吐魚肚白。對於夜貓子的我而言,簡直是要命的折磨。

從她上學的第一天,就爲她準備早餐便當。有時遲了,先帶她上學再另行送去。等待的過程裏,她會惶惶不安,不時問老師,媽媽把早餐送來了嗎?因爲她會怕過後大家在吃,她沒有得吃,怎麼辦?

我送到時,那個放下心頭大石的笑臉,馬上盈盈笑着說: 謝謝媽媽,媽媽再見。

何嘗不知,該給如其他同學般吃同樣的早餐,並非享有獨特待遇。

但是,卻敗在不捨。皆因,我想給她有媽媽熟悉味道。那是陪伴在陌生環境的一股暖流和力量,賦予她最大的安全感。

而且,偶有身體不適,媽媽皆能在早餐裏進行不同安排。再者,我挺享受跟她一起做早餐的時光,討論着我們想要的一個結果。

這份堅持,源自於對她的愛,也是我對做早餐的熱愛。我也想告訴她,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但保持一股熱愛,會使你心甘情願去克服所遇到的任何困難,加油,寶貝。

#愛心早餐便當
#光華日報蕉風椰語
#海角小築
#親子時光
#角文出街
#海角育兒經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