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真真假假

#鬼吹聊齋
#創作lol

🐖5.8.2019🐷己亥年柒月初伍🐷星期壹🐖

我是個人來瘋,常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一個字,突然就爆發潛能,精力四射。這篇稿,就是因為才女鳳姐的四個字風趣幽默而誕生的。

為不辜負英䧳的慧眼,還得打臉自己斬釘截鐵說不參賽的決定。(還不祇說一次。🤣🤣)當真有點辜負Billy的殷切回答。(著實缺乏承受恐怖的因子。)

在煮著晚餐的罅隙,腦海的思緒隨著氤氳白煙在旋轉。翻江倒海的巨浪裡,突然浮出一朵花🌺。

霍然想起我們相識最初的笑話,成了故事的雛形。已不知是給哪個妖魔矇蔽了眼,卻是謝謝晴姐再三指點迷津。

此文寫得倉促,純粹是志在參與的樂趣。但也悄悄佈下幾個梗在裡頭,有緣看有,無緣看無。

謝謝使我完成此文的你們。謝謝看完我按下笑臉和讚的你們。原來,還真可以有走熱面笑匠,也是另一條不同風景。😂😂

🧟‍♀️🧟‍♂️👹👺👻🦹‍♀️🦹‍♂️🧛‍♀️🧛‍♂️

《真真假假》

一個膽小如鼠的媽,發誓鬼月過了傍晚七點不出門。

可是,七夕那天,正逢有夜市集,肚子嘰哩咕嚕抗議得太厲害,像是在害喜的孕婦,突然非常想吃夜市集裡的老黃炸雞塊。

她自我安慰說,七夕是屬於浪漫的夜晚,應該沒事。就牽著七歲的前世情人,手拉手,故意高聲闊論壯膽。

回家路上,她和兒子邊走邊撕咬著雞腿,津津有味,油光滿臉。

"媽媽!"兒子突然大叫。

"夭壽,做死啊,喊那麼大聲見鬼啦?"

突然意識到自己講錯話,找不到木摸,就吐口水講過。

"做麼啊?"最討厭人家干擾她吃,她不耐煩回問。

"又是妳自己叫我要講話大聲點。"兒子碎碎唸。

"好啦,到底什麼事?"她其實只想快點吃完雞腿。

"為什麽那個戴著花的姐姐蹲在溝渠挖垃圾吃?"他指著花園旁的溝渠問?

奇怪的是,上一刻才人聲喧嘩,此刻突然空無一人,剩下晚風吹起媽媽的長髮,和。。發麻的腦袋。

"小孩子別亂說話,快走!"她趕緊閉眼別過臉去,快步向前走,連雞腿都丟了也不自知。

"媽媽,妳抓到我的手很痛!放手!"男孩掙脫媽媽的手。

她趕緊往後再抓住孩子的手,頭也不回地走。

"媽媽!"男孩再次大喊。

"又做麼?"一時忘記,她。。。回頭了。

"他說錯了,戴著花的,不一定是姐姐。"

幽幽的聲音,從一頭亂髮裡,吐出來。

👇
看完只可按笑臉符號。
👇
因為我是獨裁者。🤣🤣

#該來的躲不掉
#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
#海角小說
#微型鬼小說
#謝謝才女鳳姐的四個字促成我的一篇文
#完成不可能任務了✌️✌️✌️
#一個點變一篇文
#長氣鬼附身
#來自海腳的海角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