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枯木逢春



彩虹,出现杂草丛生的矿地。
或深或浅地嵌入洗净后的万里晴空。
点缀了黯然失色的矿地。

它悄悄告诉你,
人生要有希望,
枯木,就能绝处逢生,
重展生机勃勃的景象。

它,只是在等待伯乐出现。
等有一天,有双巧手愿意修理生锈的机器。
赋予它生命,开拓第二个春天!

你,把彩虹放进心里,
抑或是遥不可及的天涯?
你,愿意花尽心思去修补自己疲累不堪的心?

千万别用沮丧,
将自己的人生彩虹染上黑白。
这会夺去彩虹的生命。
因为,她天生绚丽多彩。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零九分
地点~房间

11 則留言:

  1. 很久没看过彩虹了,几乎忘了她的色彩。

    回覆刪除
  2. 蟲,不是忘記,是你把自己的天空塗上灰色。
    所以,你看見的彩虹,也是灰灰的,是嗎?

    回覆刪除
  3. 好诗情画意,玉米喜欢彩虹:)

    回覆刪除
  4. 玉米,歡迎你來,縂沒時間去你家,真不好意思。
    我要等到過完年,才有時間一一拜讀你們的心情。

    回覆刪除
  5. 妳看过灰色彩虹吗?
    很难想象在原本多彩的原貌中披上一层灰色大衣,其实不是那么难看,原来也是另一种美。呵呵,我都不懂我讲什么了。。

    回覆刪除
  6. 还记得《海角七号》吗?
    也有提到彩虹咧,不过我忘记里面的台词了,呵呵^^

    回覆刪除
  7. 蟲姐,每個人欣賞的角度,其實跟當下心情有莫大關係。
    若你覺得灰色彩虹才是美,也無可厚非。
    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哈哈。。。

    穎慧,我很喜歡那套戲。
    我還記得他是指著彩虹說:“下雨過後,彩虹就會出現了。”
    話很簡單,很多人卻會忘記。。。。

    回覆刪除
  8. 哈哈~无论哪种颜色,都有她特有的魅力。。
    &想说很久了,妳叫我虫姐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很少人会这样叫我,有点不好意思嘞,除了年龄可以当妳的姐外,似乎没有什么值得妳称我姐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你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學習的,是你自己沒有發覺而已。

    回覆刪除
  10. 真的不觉得有什么好榜样给妳学=.='

    不管叫什么都好,只要妳不当我是敌人就好~哈哈,我只是一时好奇妳会这样叫我,印象中只有eden会这样叫我的,不懂他跑去哪?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也忘了是怎麽開始叫你姐。

    說到eden,還真的不懂他去了哪兒,真想念他。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