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露出馬腳

“咦,爲什麽會有橙的味道?”

老姐的大兒子四處張望,尋找那香味四溢的源頭。

只見老媽坐在沙發下,嘴裏欲蓋彌彰在快速咀嚼著什麽,做賊心虛的樣子顯露無遺。

老媽子再怎麽仙機妙算,都算不到柑正是出賣她的叛徒。她一剝,柑味就立即流瀉,充斥整間屋。始終,棋差一著。

“那裏有什麽味道?你又沒有看到什麽。”她佯裝不知情,打算含糊帶過。

“柑味都蓋不住,怎樣騙他?”連我們都覺得老媽子太天真。

這一幕,立刻惹來全屋連綿不絕的笑聲。

精靈的小傢伙笑嘻嘻走向他外婆處。

“阿嬷,你吃什麽?我要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肖想吃柑很久了,不過是在等人剝開,讓他有機可乘。

老媽子見逃不過,唯有把藏在手裏的柑拿出來與他共享。

家有小孩的家庭,對以上的畫面,應該熟悉不過的了。每次想吃東西,又不可給小孩看到時,就會千方百計想瞞天過海。有時,甚至還要東躲西藏,上演大人小孩大鬥法,看誰捉到彼此的把柄。

“阿姨,爲什麽你嘴巴有餅乾?”噢,偷吃沒抹嘴。

“沒有啊,哪裏有?”趕快將嘴邊的餅屑毀尸滅跡。

“阿姨,爲什麽小孩子不可以吃,做麽你可以吃?”

“因爲我是大人!”往往掰不贏小傢伙,大人的權威正好能派上用場。

這小傢伙,看人家吃什麽都要來插一口。吃了太多以後,又會嘔吐。所以,我們幾位阿姨舅舅,常常扮演壞人的角色。

我喜歡生活中,出其不意的溫馨畫面。回想起來時,嘴邊會不經意浮現笑意。寫在這裡,是提醒自己要保留童心未泯的幽默和天真。

船過千帆后,我們或許都不會再記起這些微乎其微的趣事了。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卅一日
时间~下午五点廿六分
地点~舊厝

8 則留言:

  1. 小孩其实是很细心的。。

    阿姨妳以后吃饼干要走远远啦~这是我家小孩对我讲的,哈

    回覆刪除
  2. 説到小孩,蟲立刻搶第一位來坐。
    我接下來還有幾篇,要先多謝你捧場了。

    回覆刪除
  3. 倒不是王,是大人小孩心。

    回覆刪除
  4. 是貶是讚,端看自己怎麽看而已。
    事先聲明,我向來心直口快,有什麽說什麽,絕無貶義,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家今年恐怖,热闹到~~
    小瓜一堆!!

    回覆刪除
  6. 哈哈,好事来的。
    有小孩的家庭,特别不一样。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