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一路順風



“喬喬,笑一個給姑姑看。姑姑不懂要等多久才能見到你了。”

臨回來宿舍前,我逗著不懂人事的鼠千金,心情,是濃濃的不捨。大哥和大嫂即將前往德國工作,一去,就不知道該何時歸來。

恰巧,這幾個星期,進入我最忙時期,縱然星期六和日的回家,成了我的主軸節目,卻沒時間好好交談。我越來越珍惜能夠回家的幸福。

其實,我不懂該跟老哥講些什麽才恰當。越長大,大家身邊有了另一半后,隔閡就逐漸樹立在兄弟姐妹間。以往能夠輕而易舉脫口而出的話,不只爲何,卻梗在喉頭,說不出口。我也怕一旦聊起來,不捨情緒醖釀過濃,眼泪,反倒成了主角。

老哥,我始終無法好好跟你正式話別。我們的見面縂是匆匆,似乎讓忙碌介入彼此僅有的空間。見面,成了規定的儀式,失去真正的交流。

從一開始選擇在英國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你仿佛注定只有出國的路,才能生存下去。這裡,沒人懂得珍惜你的才華。留人處,尋覓到最後,仍是在外國。

你曾經說,在外國漂泊那麽多年,很希望留下來跟家人團聚。 所以,去年你才會在完成學業后,就將所有東西都搬回國。這裡,終究是你的根。

可惜,命運,卻未必會縱容我們的每個意願。

大兄,此次去工作,跟以往不一樣了。你還有妻兒要養,有很多責任要負。許多我們無法看到的辛酸,都要由你們自己去承受了。祝福你们赶快安定下来,最重要得互相扶持。

大兄大嫂,一路順風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八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零五分
地点~房间

6 則留言:

  1. 原來,你有另外一個blog!比較喜歡你這個blog的風格!
    大家都害怕離別,害怕曲終人散,但是爲了各自的前程,這些都是難免的...唯有安慰自己,今次地離別是爲了下一次的重聚!

    回覆刪除
  2. 哈哈,這是之前部落格朋友不斷叫我過來開的。
    我喜歡這裡的操作簡單,修改什麽都很容易。
    你都知道啦,我電腦白癡,這種東西越簡單越好。

    其實,昨晚在寫我就邊哭。
    就是不喜歡自己靜下來回憶,會在不自覺中,變成淚人。

    回覆刪除
  3. 血浓于水,这份亲情,
    大家一定会牢牢刻在心里,
    惦记在脑海里。

    回覆刪除
  4. 花蕊,說得沒錯。
    只是,有些東西仍舊囘不到從前。
    有些些的唏噓而已。

    回覆刪除
  5. 你大哥去哪里呢?
    英国那么好玩,你二哥当然乐不思蜀了咯。在那个国家受教育很多始终会回到那里去,像我,兜转了一圈又回到日本真是冤孽啊。

    回覆刪除
  6. 玉米,我老哥去了德國。我有寫啦。。。

    我看你是誤會了,只有我大哥出國,二哥並沒有去那裏。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