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還能笑傲江湖?


每年的同學會,是我最期待的新年重頭戲。老同學見面,除了能暢所欲言、閒話家常之餘,還互相調侃揶揄,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喜歡在部落格内,記錄聚會的點滴。有時,重新跌入生活大染缸的熏陶后,再來看回,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許多事,真的隨著往前邁進的腳步,而變得迥然不同。


無法漠視的,有近在眉睫的卅字頭(雖然說還有三年);逐漸蔚然成型的成家立業念頭;對人生重新賦予不同定義;對於行動愈見遲緩父母的辛酸等等。


每件瑣事,都囚著步入少年尾的大家。我們,算不算屬於青黃不接、不上不下的尷尬年齡?


我承認,自己是想太多的人。一旦情緒降到谷底,多愁善感就會翻然而至,那麽洶湧,無從抵抗。怕自己悲觀,怕自己一蹶不振。所以,寧願讓忙碌激發起旺盛鬥志,繼續燃燒,期待浴火之中,能煥然變鳳凰,誕生出全新的自己。


真的不想,年少時期的那股多愁,像糾纏不清的攀籐,緊緊相隨。我告訴過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情懷,該抛往九霄雲外。


因此,我試著讓自己幽默、憤怒、義憤填膺、感情豐富,展現光明燦亮的一面。我努力要自己和朋友快樂點。並非逞強,僅僅是要彼此學習能活得更恣意快活。


我依舊容許自己悲傷和生氣,但是,情緒要快歸回軌道。接下來,就是快刀砍亂麻,迅速解決問題,而非叨叨念念埋怨誰丟的爛攤子。我允許自己放縱,時限過後,立刻恢復正常。對自己的所作所爲負責任,是我第三個對自我要求。自律,更是我當下最該學會的紀律。


誠然,未必每樣東西,都能做到十全十美;更無法要求別人務必做到。(這是我之前不斷犯的錯誤。)至少,要對得起自己。


愈走向卅字路口,更該坦然和從容。我變得更了解自己需要些什麽,適合些什麽。順其自然,是要歷經滄桑后,方能淡然處之的心態。


哈哈。。。別擔心,沉澱以後,海角,仍舊笑傲江湖。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廿九日
时间~下午一点十四分
地点~舊厝

10 則留言:

  1. 即将步入人生的另一阶段,有不安焦虑的情绪是极之正常的。

    难得丝丝懂得适当地调适自己的心态,保持正面的能量。实在值得欣慰。呵呵!

    回覆刪除
  2. 那是生活历练出来的领悟。
    能否做到,仍有待時間見證,哈哈。。

    回覆刪除
  3. 以丝丝象老威般乐观开朗的天性,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哈哈!

    回覆刪除
  4. 威,乐观可不是像你,我是天生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哎呀!不小心用错字眼了,呵呵!

    回覆刪除
  6. 哈哈,結果給我捉到了。

    回覆刪除
  7. 还以为你又来个同学会系列呢!
    别想太多,日子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回覆刪除
  8. 没有系列了,只有一篇作总结。
    该写的去年都写完了。

    回覆刪除
  9. 不懂为什么,我期待着踏入三十大关的那天,呵呵。

    回覆刪除
  10. 愛文,別口是心非,哈哈。。
    卅嵗,該是怎樣的一種面貌?
    我也期待著,別那麽快到來,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