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享受當工作狂



向來,我都承認,自己不是位能夠把時間貢獻給工作的人。所以,每天盡量準時放工,過後就回家睡個小覺,晚上閑來無事,不是出去活動,就是看書和寫作。

如此的生活,肯定是人人稱羡的寫意。可是,亦因過於風平浪靜,身體和精神隨著進入意興闌珊狀態中;對生活的鬥志和激情,也逐一消失殆盡。

這兩個星期來,排山倒海的工作量,令我應接不暇,連上個廁所,都要用狂奔來節省時間。(橫竪也沒什麽淑女形象可言了,哈哈。。。)

然後,我察覺自己似乎出現了工作狂的症狀。全身神經都興奮到最高點,總是想一直做,來排解那些過度亢奮的細胞。

回家后,仍精神抖擻寫個不停。一寫,就是四五個小時;終于明白何謂電腦蜘蛛。沒法子,都怪靈感相約好,通通結伴而來,要我立刻將它們化成文字寫出來。所以,再忙,我都保持著書寫的習慣。

曾何幾時,一下班就倒下去的床,再也不是最愛。我怕一放鬆,疲累就會乘虛而入。我挺享受忙碌,它讓我找回對生活的熱情和沖勁。

尤其是今天,同事說,希望她那邊能破十萬大關。我也在做另一個報告,我告訴她說:“我這邊只差RM200多就可破了。”

顿时,大家的情绪直线上升,愈加高昂。看著數目節節上升,衝破十萬大關時,那種激動,像洶湧的海浪,澎湃敲打我的心。這些,通通是我們努力的成果。

我好喜歡這種互相加油和衝鋒陷陣的畫面。大家團結一致往目標邁進,培養出患難與共的情感,是旁人難以明白的心情。

曾經,我跟朋友說過,工作佔據了一大片的生活版圖,要是工作得不開心,間接會影響到自己情緒的好壞。他頗認同的,就像現在的他,已不如之前剛進公司時,那種毫無壓力的輕鬆和充滿干勁。

“不是有沒有壓力,而是你有沒有去享受工作。它能夠讓你開心,纔是重點。”

寫完這篇后,我又要繼續展開漫長的《海角走天涯之返璞歸真吉蘭丹行》系列了。

我用兩個字來形容自己,叫“變態”,哈哈。。。。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时间~晚上九点四十分
地点~房间

14 則留言:

  1. 你終于來了。
    那邊到100面了?

    你別忘了,你也曾經是系列裏的主角,哈哈。。。

    回覆刪除
  2. 哇~那边才看完巴厘系列大结局,这里又来一个?
    等下新年会不会又来个什么系列啊?哈哈~

    但你写的系列都很有趣,那我在这里等着咯:p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喜歡,我會繼續加油的,哈哈。。。

    常是因爲人家的喜歡,成了我寫作的動力。。。。

    回覆刪除
  4. 那边不可能这么快到100页的,你以为我是你咩,这么厉害写。
    阿Do和颖慧跑去那边叫我开blog,真是顶不顺她们。-_-

    回覆刪除
  5. 威,別那麽說。
    我倒希望能夠忙碌,至少時間快過,能看到成就更好。

    愛文,那你就快點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有自己的部落格,感覺迥然不同的。

    回覆刪除
  6. 很好啊,你写得我都想离开校园回去职场打拼了哈哈!
    有时觉得呆在学校里做研究有点窝囊,开始不耐烦了要死。

    回覆刪除
  7. 羡慕你啦,去我那里走一圈呗^^

    回覆刪除
  8. 玉米,我們總是在上課時,羡慕工作時期。
    工作時,想念上學的單純美好。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快樂,享受當下時光最重要啊!

    穎慧,我有什麽好給你羡慕的?
    我不是沒去,是沒時間留言,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9. 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精彩, ;P

    回覆刪除
  10. 是的。其實,每個階段的精彩,也可以是自己創造的。

    回覆刪除
  11. 对啊,我只是说一下而已啦,工作的机会很多,读书机会却不是经常有的。

    回覆刪除
  12. 哈哈,人縂喜歡發牢騷才甘願。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