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幸福=结婚?



亮粉,成群结队躺在地板上,努力地闪着闪着,提醒着我,昨夜那场瑰丽的婚宴绝不是梦。

每次,盛装打扮赴宴会,享受瞬间即逝的虚荣后,第二天恢复正常轨道时,总会觉得前晚发生的事,像场夺目绚丽的梦。

昨天,是我青梅竹马好姐妹出阁的好日子。这算是我首次比较深入参与一些过程,包括派喜糕、算钱等等,感触自然多。


可惜,我没机会看到她上台敬酒和说话。否则,我会更激动。但我看得出老公非常疼她,人前人后都敢表达对她的爱,没什么比嫁得好老公更重要。


嫁入豪门,该是很多女生编织的童话。童话是美好且浪漫的,却未必经得起现实的磨练。只要夫妻恩爱,就是很大很大的幸福了。


看见别人结婚,脸上洋溢着甜如蜜的幸福。心里都在默默祝福,愿一对新人真的要好好珍惜彼此,白头偕老。


恰好,坐在我隔壁的一位男人告诉我,有人跟他说,你最爱的,未必就是跟你结婚的那个。不过,要结婚,就得找能够陪你终老的伴侣。看似令人笑脱大牙的老调重弹,却是至理名言。


我不知道,会否自己亦步上人家的后尘。未走到那天,话就不能说到太绝。至目前为止,我的想法是,既然决定要跟一个人终老,就必须放开过去,投入爱着尔今握住的那支手。


有些人,注定只能做我们的过客。纵然,曾几何时,他是捧在手心上,呵护备至的宝贝。岁月会悄悄地将前尘往事铺陈在历史墙壁上,甚至,是船过水无痕。而缘分精灵则会牵住我们走向最终的幸福。


我总相信,自己一定会过得幸福。自己的幸福快乐,并非别人给予的,是自己从生活中用心去体会。


我快乐地一小块一小块慢慢收集,拼凑偌大的幸福版图。因为我明白,总要历经波折后,更懂得什么才是幸福。


日期~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七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廿三分
地点~房间

18 則留言:

  1. 你最爱的,未必跟你结婚的那个。

    以上这句话的语法呈现有问题吗?在未必的后面加上“就是”或者“是”会不会读起来没那么拗口呢?

    丽丝是明白人,该不会怪老威既然自知才疏学浅,还那么不知量力试图修改你的词儿吧?呵呵!

    回覆刪除
  2. 好的,等你拼图,看看海角的幸福版图长成什么样子:)
    你想嫁给什么样的人呢?爱情小说的男主角,还是有万贯家财的?

    回覆刪除
  3. 我懂。。。
    应该是互爱的。。。

    回覆刪除
  4. 威,謝謝你的指點,證明你用心看,真謝謝你,我改了。

    玉米,今年倒沒想到找一個,要專心完成自己的夢想。

    lis,說得有意思。
    難道,你也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5. 谢谢丝丝的不介意,呵呵!

    回覆刪除
  6. 威,感謝都來不及了。
    我喜歡人家的指正,我才知道錯在那裏。

    能夠在這裡認識你們,是我人生另一段美妙的際遇。
    所以多忙我都會來看看你們。

    回覆刪除
  7. 丝丝啊,那倒不必那么客气。

    在你这里时时都能感受到被尊重的感觉,我也挺欢喜呢,呵呵!

    回覆刪除
  8. 你说过。。我们的想法很接近嘛。
    我们从遥遥时代认识的。我是lsliew81.

    回覆刪除
  9. 威,你確實是厲害嘛。
    我向來都直說直話,從心掏出來的,不會說阿諛奉承的話,哈哈。。。

    原來是你,真開心你也來。
    還好嗎?怎麽找到這裡來?

    回覆刪除
  10. 这段写得真好。。自己的幸福快乐,并非别人给予的,是自己从生活中用心去体会。。我喜欢这样子。

    幸福这两个字是有点玩味,除了自己外,外人是无法准确评估自己是否幸福。

    原来lis是lsliew81!那天在我家留言就觉得疑惑了,看他给我留言的方式,似乎是认识我的。。哈哈真好,遥遥帮又一个出现咯!

    回覆刪除
  11. 丝丝,
    我还好,有“心”才会找到罗。哈哈

    虫,
    这里好像变成了遥遥帮的基地了。

    因为珍惜,才能相聚.. 我还是相信着。。。。

    回覆刪除
  12. 蟲姐,等待別人給予的幸福,我們的幸福就控制在別人手中。
    唯有握在自己手裏,才是實在且安全的。
    別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定就跟自己的一樣。
    自己要懂得去看見幸福。

    lis,壞壞哦,學了老威的口吻來叫我。
    我還有點錯誤是他寫的。

    是的,我珍惜能夠跟你們相聚的幸福。
    謝謝你有心。。。

    回覆刪除
  13. 哦哈哈,原来“丝丝”只有老威才能叫呵?爽!哈哈!

    回覆刪除
  14. 威,你對我特別,我當然也要以禮相待唄!

    回覆刪除
  15. 呵呵!继续.....爽ing.....:-D

    回覆刪除
  16. 威,一定會讓你繼續爽到喊停爲止,哈哈 。。。。

    回覆刪除
  17. 继续爽到喊停为止?那么厉害???
    wow...想象中...

    回覆刪除
  18. 你可以天馬行空想個夠,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