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多姿多彩的中秋 ~ 處男下河戲水樂

那是臨近傍晚時分,二哥望著前方漲潮的河水,突然提出這樣的建議:“要不要帶二公子下河游水?”

“會不會太小了?”擔心過度的憂鬱媽媽老姐問道。

“不會啦,以前大公子比他更小就開始讓他學了。”老妹在身邊慫恿著。

“阿舅,我要游水,我要游水!”大公子立即舉手高喊,深怕大家都不給他下。

“不要啦,阿舅一位顧不到你們兩位。”老姐試著阻攔。

“我要,我要,媽咪我要下去游水。”興頭已起的小傢伙,怎肯輕易就範。

“我隨他們下去好了。”不忍掃孩子興的姐夫,也符合道。 二哥先帶兩位大小公子往河邊去,我則站穩攝影師的崗位,一路尾隨他們,攝下整個過程的點點滴滴。

“記得拍照。”老姐對二公子的處男下河,特別緊張萬分。二公子一坐在小遊艇上,立刻非常興奮。雙腳會開始不停拍打,每當手打河水,水花濺到嘴巴時,還會用舌頭去舔。舔到是鹹鹹的河水時,就會眯起雙眼,煞是可愛。

“對啦,就是這樣踏水。這麽快就自動會踏水了,很厲害噢!”二哥在旁小心翼翼扶著。

而左右手各有一個游泳圈的大公子,反倒不如弟弟勇敢,總顯得戰戰兢兢的。

“下來啦!”二哥和他老爸都鼓勵他。

“不要,我怕。”他搖頭道,衹敢在踏到橋的水面上游。我挺能了解他那種踩不到地的恐慌,他比我勇敢多了。後來,總算敢慢慢游出去與弟弟會合。

老姐走來橋邊看他兩位兒子時,原本玩得盡興的二公子,立即想要找媽媽。

“我好像不要來比較好。”她自己說。

“姐,妳進去啦,他們纔剛下去不久,給他們多玩一下子。”我趕走破壞好事的老姐。

“媽媽進去準備熱水啦。”她趕快溜之大吉。

二公子看不到媽媽後,撒嬌要找她。上到橋邊,問他要不要再下,他看著在河面上漂浮的充氣小艇發愣。結果,再次下河,玩個夠本。“弟弟在游泳哦!”橋上,不知何時站了位可愛甜美的小姑娘。

是鄰居的孫女哪!

“好啦,好啦,下去游很久了,快點上來。”老爸出來喊人。

老爸一聲令下,沒人敢不從,大夥兒紛紛上來。

“上來會很冷的,趕快囘家。”就這樣,兩位大小公子,又浩浩蕩蕩囘家啦!

首次下河的任務,成功!!!天真爛漫的小妹妹,逗趣可愛!


@二零零九年十月五日@

9 則留言:

  1. 那个小妹妹真的很可爱下...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拍她時,她初時羞澀不敢笑,一放下相機,她就笑得燦爛,我趕快捉住這天真爛漫的瞬間,呵呵。。。

    我自己也很喜歡後面兩張照片。

    回覆刪除
  3. 到底是河还是海啊?
    怎么前面下河游水,中间却出现咸咸的海水?

    回覆刪除
  4. 噢,是我糊塗。因爲我習慣寫海水,結果就寫錯字眼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你没下河去玩吗?
    那小妹妹好可爱哟!
    她那可爱的笑容,
    被你给捕抓到啦!
    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想把你踢下水...
    应该会很有趣

    那小妹妹笑得真甜

    回覆刪除
  7. yen@燕

    我下河也可以,不過需要有位見義勇爲的英雄在旁邊隨時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哈哈。。。


    小范老師

    我和你有仇咩??555555555555


    小妹妹不小心成了主角。拍到這樣的笑容,連我自己都開心到不行,哈哈。。。

    回覆刪除
  8. 二公子第一次就这样给了海才女 :)

    回覆刪除
  9. 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