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竹林深處的與世無爭

這幾天,我的雙手是最忙碌的機器。不斷穿梭在鍵盤、筆杆、整理文件當中。原本因爲按摩而鬆弛的肩膀,如今再次綳得死緊,開始出現麻痹的感覺。

我知道,是身體在提醒著我該休息。我卻停歇不下來,真是天生的賤骨頭,呵呵。。。

今天,踩著匆忙腳步離開公司時,忍不住駐足在公司大門口的叢竹前,細細欣賞雨後的竹子。

水珠停留在細長的竹葉上,像晶瑩剔透的水晶,閃亮閃亮的,令人看了精神舒爽。近日來的鬱悶,總算稍微解開了些。

梅蘭竹菊四君子中,我獨鍾情於代表高風亮節、正直不阿的竹子。每次看到它,整個人會覺得很舒服,身心靈皆會自然而然放鬆下來。

竹子簡單利落、段落分明的枝節、細長整齊的竹葉,鋪出高雅脫俗的爽朗氛圍。這樣特殊的組合,更彰顯它的與衆不同。

再見竹子,我仿佛再囘到桂林時光。就在遇龍河上,竹筏轉彎,帶我漂入一座竹林。驟見柳暗花明的竹林,我的目光流轉處盡是驚艷。水面上,映出青翠竹林的倒影,頓時,竹林綠水成一體。鳥語蟲鳴,幽靜愜意,譜一曲渾然天成的妙曲。

除了享受在竹蔭下的涼爽,我還有種兩袖清風的悠閒。仿佛,竹子幫我把塵囂都阻擋在外,給了我一片與世無爭的寧靜世外桃源。

當時,腦海裏冒出一句話:本來無一事,何事惹塵埃?

我無法預知自己會否重囘那寧靜的竹林。囘望,也衹是匆匆一瞥,已是永恒。我一生中,能夠遇見我夢寐以求的仙境,真的足矣。

“竹林,我會記住你送我的妍麗。”

歸家後,排山倒海的瑣事重新佔據我的腦袋,憤怒激動主宰我的思緒,閒情逸致消失殆盡。

望著竹子,戀戀不捨的桂林囘憶再鑽腦海。心情變得平靜,沒有高低起伏的情緒,衹有放慢腳步,靜下心來,細細觀賞竹子送我的恬靜。

“算了吧,別讓過不去的心情,影響接下來的生活。學一學竹子的瀟灑作風,掃掉心上的灰塵,將它抛到九霄雲外吧!所有的對與錯,時間會給我答案的。”

站在竹子前,我心結豁然解開。

@二零零九年十月廿七日@

20 則留言:

  1. 对对对。。
    今天的貼子超适合我这种心情。。
    超爱这句“別讓過不去的心情,影響接下來的生活”
    希望明年可以放一个月大假回到我心中的==寧靜世外桃源。



    =ryan=

    回覆刪除
  2. 哈哈,今天我家也很寧靜,呵呵。。。

    既然看到了道理,就看你有沒有用在生活上啦!

    要靜下心,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樣毛躁的人,有時是難如登天,呵呵。。

    你打算去那裏?

    回覆刪除
  3. Hoping to go back to Isle of skye. <- u know where? is really nice place.
    haha..i also super 火爆的.
    Today morning start work angry till now..
    Wanted to go home early today.
    海角 is easy to say and hard to practic geh..haiz..


    =ryan=

    回覆刪除
  4. Ryan,那地方是在愛爾蘭?是叫天涯海角?我衹是曾聼過這名字,卻不知道在那裏,才疏學淺,哈哈。。。


    很多東西,都是說得容易,實踐的話就要多多做纔行,加油!!!

    回覆刪除
  5. 对对对。。。天涯海角就跟你的blog一样。。
    我的Facebook有放一点照片。。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看。。


    大家一起加油啦。。。



    =ryan=

    回覆刪除
  6. 对极了……
    是需要宁静的时刻,
    让脑袋休息休息。
    你身处在竹林中,
    那感觉一定“棒”极了,
    你还真是“爽”哟!!
    哈哈…………

    回覆刪除
  7. Ryan

    我都沒你面子書的地址,呵呵。。。
    我在桂林的西街,也有看到天涯吧,就是沒有海角的字眼,看來,要天涯海角在一起,真的是天方夜譚,哈哈。。。

    yen@燕

    當時的感覺,確實非常棒。不過,有些地方,去一次就好,留住初次的美好和新鮮感,哈哈。。。

    爽,有機會可以去,那邊很乾淨,他們保護到挺好的呢!

    回覆刪除
  8. 有啦。。你有加我面子書。。
    不过我用不同名而已。。。在网路上多重身份。。嘿嘿


    =ryan=

    回覆刪除
  9. Not la...
    wakakakaka

    =ryan=

    回覆刪除
  10. 那到底是什麽名字喔???

    回覆刪除
  11. 密秘。。。
    我有留言给你啊。。



    =ryan=

    回覆刪除
  12. 我應該知道你是誰了,哈哈。。。

    回覆刪除
  13. 到桂林有没有唱山歌? :〕

    回覆刪除
  14. 自成

    踩著自行車在田野間穿梭時,就忍不住高唱了。然後,在遇龍河上,與船夫唱到不亦樂乎,好玩!!!

    回覆刪除
  15. 还对唱??? :) 还真的会 :) 自成的祖籍是唱山歌的开山鼻祖 :) 客家人 :)

    回覆刪除
  16. 劉三姐搞不好是你祖先。。

    回覆刪除
  17. 其實,我很佩服中國人的華文造詣,即便是位船夫,都能對唱如流,呵呵。。

    回覆刪除
  18. 嗯,我喜欢刘三姐,海角的BLOG近来很精彩,还去了桂林呢。。

    回覆刪除
  19. 哈哈。。去了囘來後,就更忙,要花比較多時間寫遊記,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