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意猶未盡的鏗鏘交流

相隔年多,終於在發表會上,與睽違已久的偶像重逢。

好不容易等到落幕,迫不及待跑去與他敍舊話家常。故人爽朗笑聲和瀟灑作風仍如往昔,風采依舊,身材更見壯碩。先是來個熱情擁抱,表達我的激動;然後彼此就繞著發表會的節目侃侃而談。

沒多久,木真來搭我肩膀,隨之而來的是我另一班提昇班同學。我興奮抱著他們亂叫。

自從與大家在提昇班分道揚鑣後,加上我沒出席任何舘的發表會和活動,我們就像斷了綫的風箏,不再有聯係。當中,也衹有和偶像做網上交流罷了。

此次發表會,卻意外促成了我們的同學會,呵呵。。可惜,我沒時間與大家多問近況,就要匆忙求去拍照和栽進收拾工作裏。

還在想,不知何日再歡聚一堂,昨日,就接到偶像電話邀約一起共享午餐。四十分鐘的鏗鏘交流裏,彼此激蕩出異中有同的看法,擦出的火花,至今仍在心間廻蕩。

“我的話妳聼得懂,妳說的話我聼得懂,偶爾彼此交流一番,真是爽!。”這句話,引起我極大的共鳴,我不禁頻頻點頭。

他說,他也是在演講裏,纔發現自己的潛能。而之前所涉獵過的書和知識,像許多密碼一一解讀出來。

我認識的他,確實是位非常博學多才的人才。我們總是喜歡互相揶揄,再不然就各出詩詞,再來唇槍舌戰,常常都是極致爽快的交流。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此次鏗鏘對話,意猶未盡。願下次有機會再把茶對飲話家常,後會有期。。。”揮手道再見以後,我給他發了這樣的短訊。

“我在演講的天空找到藍藍的海洋;你在文字的海洋找到藍藍的天空。海天成一色,天涯海角共比鄰,有海就有天,相映並成輝,保重!”他囘我說。

這傢伙,常常立即就能出口成章,難爲我囘他的訊息,總要一番斟酌思考,方敢回復,怕自己會獻醜,呵呵。。

此次相聚,真的不懂何時再會。腦裏,霍然想起萍聚這首歌。相聚後,就要分離,是自然的定律。

難得能有此良朋當益友,實在是我的榮幸。縱使短聚,也足矣。

風兒到,雲海翻亦湧,
水花沖,浮萍聚還散。


謹以此句對聯,終結我們的鏗鏘交流。


@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四日@

4 則留言:

  1. 你俩都能出口成章,
    小弟我好生佩服!

    回覆刪除
  2. 老師,個人才能不一樣。我也羡慕你的幽默和畫畫才能啊。

    回覆刪除
  3. 要找到同类的,可不简单。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比十力,文逢知己千字少啊,呵呵。。。能和我舞文弄墨的朋友確實不多,卻令我更珍惜。。。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