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喜帖

忘了从那一年开始,我收到第一张喜帖。看到红彤彤的封套上,写着我的名字时,霎时间,终于意识到自己成为大人了。只有大人才会收到这样的喜帖,不是吗?

在村子里,很多人喜欢拿着粉红色的封套,叫爸爸写上小楷。爸爸的小楷写得刚强有劲,最重要是整齐漂亮。

可惜,他这个基因,到了我们这六个孩子,都分散到一干二净。若要我写正楷,还算能见人。一拿起毛笔,那些字就好像是给人咬住不放,每一撇都是凹凸不平的牙齿印。

粉红色的封套,逐渐由大红色取代。毛笔字,也不是有多少人愿意花心思去写。虽然,仍旧有人欣赏毛笔字。

接下来,一个个电脑字体出现了。字体不但好看,也不怕写错。(只是会记错名字。)要圆要方通通有。

有时,握着封套,有种怅然若失的惆怅。我们的年代,走上了方便的道路,就注定要失去繁文缛节吗?动手做,真的失去了意义吗?

我不懂自己将来会有一张怎样的喜帖。也不知道,那张喜帖能否有着落的一天。但是,拿到别人的喜帖,我总会因沾染到喜气,而随着雀跃万分。

吃完曲终人散的喜宴后,那张脱掉封套的喜帖,也随着躺在我特设箱子里。起初,是太精美,不舍得丢弃。渐渐地,不经意翻看时,脑海里,就有很多很多画面涌现。

我有些后悔的是,之前,有些喜帖因不同原因遗失了。直到自己盘算时,才豁然发现,好友和姐姐的喜帖,都不在我的收集里头。这,不会是最完整的记录。至少,我却尽力了。

每张喜帖,诉说一段开花结果的爱情故事。当然,也有我跟他们的友情、亲情和同事情。

打开喜帖,仿佛亦打开了时光宝盒,它会自动告诉我那段未曾远离,也永远不会忘记,只是属于我和他们的回忆。

19 則留言:

  1. so far 我收过一张,是我好姐妹的,但是上面的字我都看不懂...因为是印度文。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果然是多元種族下的好代表。。。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收請柬的習慣....

    回覆刪除
  4. 我本來也沒收,可是看到越來越精美的設計,就忍不住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也常常忘记我那位好姐妹是印度人...潜意识里我把她当华人了,所以华人节日我都没有忘记要sms她,反而是印度节日我会忘记...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原来角才女有收集请柬的爱好 :)

    回覆刪除
  7. 哈哈...接下来等自成兄的喜帖咯 XD

    回覆刪除
  8. 大家突然都在此刻蒞臨寒舍,頓時令這裡蓬蓽增輝兼熱鬧非凡,實在多謝啦,哈哈。。

    Yean,你實在厲害。她讀華校?


    自成,我和老師一樣,想收到你的請帖多點。幾時可以喝啊?

    老師,你的呢?

    回覆刪除
  9. 是啊,她是我中学就认识的好朋友,比我年长3年~

    回覆刪除
  10. 哇,好久的朋友了。現在都很好嗎?

    回覆刪除
  11. 嗯,认识她有10年了,我都有写信给她。

    她快要迎接她的第一个宝宝了,我也升级当契妈了~

    回覆刪除
  12. 真的喲?她結婚多久了?

    回覆刪除
  13. 我的朋友们不是用email,就是电话或sms来通知我,
    甚至还有用facebook的tim >.<

    回覆刪除
  14. 這已蔚成風氣,不奇怪。衹是有時心裏會在想,連請柬都省,是否也誠意不足?

    資訊太發達的今天,許多電子儀器都取代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回覆刪除
  15. 哇哈哈……
    原来你那么的常情哟!
    呵呵……
    做你的朋友正是幸福,
    酱你每一次收到的,
    不就收藏好好喽!
    等到有空就能,
    一一拿出来,
    细细回味。
    哈哈……

    回覆刪除
  16. yen@燕
    其實我自己想收不一樣的喜帖。喜歡那種喜氣洋洋的感覺,哈哈。。。


    Yean,怎麽這樣遲纔生孩子?

    回覆刪除
  17. 哈哈,她说“造人”的过程其实很累,而她老公工作很辛苦,只能在某些时间...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哦,原來是這樣。其實,壓力太大,真的很難造人的。我們的出生,是成功擠掉很多同胞得來的,所以,要珍惜生命,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