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虛無縹緲的安全感


每位女人的心裏,
是否總有只叫做不安的惡魔?
無時無刻會跑出來胡作非爲。
將主人弄得惶惶不可終日後,
方得意洋洋暫做休憩。

我,不是一位很有安全感的人。
總會害怕現在所擁有的,
也會有失去的一天。
所以,強逼自己學會順其自然的法則。
來去皆別強求。

在別人面前,堅強外殼將我包裝到很成功。
當進入一些生活小細節,
祈求穩定安全的渴望一覽無餘。

就像每次走到餐廳,
會情不自禁選擇柔和舒服的地點。
將自己窩沙發式的椅子内,
享受被包圍的溫暖。
宛如依偎在情人懷抱。
那一刻,所有不安,皆得到了慰藉。

縱然,明知此種安全感太虛幻,
卻又那麽無可救藥愛上。
然後一直等待著。。。。
某天,能掙脫惱人的桎梏。
真正懂得將不安化爲安全感。

@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九日@

11 則留言:

  1. 那你就要叫你的爱人,
    多拥抱你喽!
    酱你就不会感觉,
    没安全感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此时此刻的我,正有这种缺乏安全感的感觉。所以说,是正常的,别担心。。哈哈。。

    回覆刪除
  3. 想要安全感得找个结实的臂膀啊~ XD

    回覆刪除
  4. 穎慧,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衹能靠自己逐漸建立安全感。


    Yen啊,安全感不在擁抱的多寡。若我自己不自我調整,再多的擁抱也是徒然,呵呵。。。不過,這建議不錯,我會告訴他,呵呵。。。


    Julie,有時覺得這樣是正常。過多的不安,卻又令自己陷入惶恐的漩渦裏。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小范老師,那你的結實不?哈哈。。。

    回覆刪除
  5. 忘了哪部電影,舒淇說“安全感係自己俾自己嘅”......

    回覆刪除
  6. 就是我給不到自己,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的安全感来自....钱包里面一张又一张的钞票....

    回覆刪除
  8. 那現在有足夠安全感了嗎?

    回覆刪除
  9. 哈哈,失业以后渐渐缺少中。。。

    回覆刪除
  10. 沒關係,可以再慢慢建立。建立在金錢上的安全感,比較容易解決,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