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角家五寳之如影隨形的鼠魔王

每次,講到二公子時,我們都愛叫他:“這個,這個啊。”

老姐總在旁乾瞪眼地說:“不要這樣教他,要告訴他那是什麽東西,下次他就會說了。”

是的,二公子現在正是牙牙學語的階段,最厲害說的話就是這個這個。當他想要一樣玩具時,手指指著那樣玩具,口裏說:“這個這個這個。。。”

他最喜歡羅裏,衹要看見它,不管在那裏,都會立刻沖出去,手舞足蹈大喊:啊,這個這個。

“像是卡帶卡住無法走那樣。”老姐曾經如此形容小兒子的口頭禪。

纔十八個月大的小娃兒,味蕾可不好侍候,挑剔得很。食物一放進舌頭,不合胃口,馬上吐出來。

“有一次我換了比較不好吃的米,他吃到不一樣的粥,吃兩口就不要吃。後來又換囘來,纔甘願吃完。”老媽子說。

所以,我們給他吃東西時,都會問他:“有Good 嗎?”

衹要他竪起拇指表示Good,我們的食物就算過關咯!
他要出門時,還會自己穿鞋子,雖然常常衹懂穿一只。然後就拖著大鞋子往門口走去。

而且哦,年紀小小就懂得分左右腳鞋,很少穿錯。如今有所進步了,會湊合一雙鞋子。

小腳丫撐著大帆船,走得搖搖晃晃。有時,聽見叩叩叩的聲音,就知道他正在穿鞋亂走了。

二公子在近這幾個月,搖身一變成了黏膠人。衹要我老媽或老姐消失在視線内,立刻號啕大哭,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她們要出去時,我們就得出盡千方百計,把他騙走。等到他聽見開門聲,馬上跑前去追,早已落空。接下來,哄人的工作得交給老爸。因爲,他將我歸類為不喜歡人物,嗚嗚。。。

“他比哥哥更霸道,要的東西就是要,完全不能妥協。”因此,常常能看見兩兄弟搶東西。

“媽咪,你看弟弟又搶我的顔色筆。”

“哇。。。。”弟弟的哭聲隨之到。

周旋在兩兄弟裏,老姐是暈頭轉向,此時此刻,姐夫就當起包公,板起臉孔準備出場了。

精靈的他,會不敢造次,連哭聲也自動轉小。

小小聲說:鼠魔王的克星~~就是他老爸。




@二零零九年九月三日@晚上八點零五分@



4 則留言:

  1. 小孩不能宠坏,
    如果他们霸道,你就要比他更霸道。
    让他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

    回覆刪除
  2. 哎哟,贴张正面的照片嘛,我看看他的样子,呵呵!

    回覆刪除
  3. 他仅穿一只鞋的样子好可爱哦! ^^

    回覆刪除
  4. 比十力,你說得沒錯啊,所以有個老爸會管他。有時候,真的不懂用什麽方式對他纔是最好的。

    對他太兇,過後又給人家唸我怪不得小孩不肯靠近妳。放軟呢,他又爬上頭,怎樣都不聼我說,難啊!


    愛文,原本有放張正面的照片,後來覺得似乎不夠好看,就不放了。那張是他剛睡醒的照片,眼睛比較小。


    穎慧,小傢伙心情好的時候是天使,耍起脾氣來,簡直是想讓人瘋掉的魔鬼。

    我家人每次說,就算給人一千元,人家也不要顧他,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