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心,遺落在某處

答應重新為活動撰稿後,覺得自己有點力不從心。寫的稿件,感覺仍略爲遜色。就連別人看到,都說太白話,少了點詩歌韻味。

誠然,馬不停蹄的忙碌,確實令我疲憊。這些,都不至於令我燈枯油盡。心裏有把聲音響著:是妳沒心了。

那顆熱忱付出的心,隨著歲月的荏苒,已沉澱在歷史長河裏,成了衹能囘味唏噓的往事。

朋友要求幫忙想的稿,我亦不似以往,盡心竭力為她修改和整理。離開太久,許多感覺走得太遠。寫的故事,僅能憑空想象、捏造,沒認真去找資料。

學員的積極,使我愈發慚愧。明明知道不該,卻懶得不想動。昨晚,試聼著配樂時,不同旋律貫穿雙耳,震耳欲聾的、悲傷婉約的、輕快喜悅,分別腦袋裏,激蕩出許多小小漣漪。

真的要這樣下去嗎?要辜負人家對我的企盼嗎?我的思緒飄向遠方,嘗試尋找一個落點。

霍然想起去年的稿件裏,有句話詮釋了我的心情,一盤散沙!四散的沙粒,靜靜躺在心的暗角,等待某件事、某個人,能重新讓我將它們凝聚在拳頭,變成積極的能量,綻放絢麗的光芒。

剩下一個月時間,不容自己再猶豫了。加把勁,好好將這齣戲導完。記得,你們的理念嗎?

“這可能是他們唯一一次當明星。既然捧他們上臺,就要給學員最好最華麗的舞臺,讓他們此生無憾!”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二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