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角家五寳之口齒伶俐的雞大公子

近這幾年,角家因爲陸續出生的成員,而變成更熱鬧非凡。這五位寶貝,皆個性各異,合作的時候,風平浪靜;鬧彆扭時,就會互相傳染,引發喧天的聲浪交響曲。

老姐的大兒子,恰巧生肖與我一樣,某些性格就不小心略同,就像~~~愛説話。

他的伶牙利嘴和敏銳的觀察力,有時,真的可與大人媲美,甚至青出於藍。我們都經常栽在他手上,無言以對。

很多時候,難免會火大,幹嘛說一句就反駁到底。後來仔細想想,我們又真的有以身作則,做好榜樣麽?

暄的經典名句,常常成了我們茶餘飯後的笑話。每次講到時,小傢伙還會不好意思生氣起來,阻止我們說下去,呵呵。。。

那天,他們幾位小孩在五腳基踢球踢到不亦樂乎時,一個用力過度,球施展飛天本領,躍過欄杆,跌落海底。

這麽巧,我正好看到此幕,代表非得幫忙他們下去拾不可咯!

小心翼翼踩著破爛的木梯子下去,我嘴巴開始碎碎念。

“小心有狗啊!”堂妹提醒我。

“不敢下就不要下啦!”說此話者,正是老姐大言不慚的大公子。

“哎呀,我幫你拾球,竟然還敢這樣來説我?”要不是爲了你,我需要在下到垃圾堆來?

第一個反應,就是無名火起,想上去好好教訓他一頓。

“其實,他也說得對。他都沒叫妳下,是妳自己要下去啊。怕就不要下去拿啦!”堂妹替他解釋。

想囘頭,我自己也覺得好笑,要幫忙就不要嫌東嫌西嘛,反過來給小孩子教訓起我來。

“他會說成語了哪,而且不是亂用,還說得對咧!”老妹在叔叔囘家後,告訴我們這則趣聞。

“他看到他們丟到整地玩具時,還會對他們說:“你看,你們把我的東西弄到亂七八糟。”聼完,我們幾位大人都給逗樂了。
別看他天不怕,地不怕,仍是有位克星能治得了他,正是他的弟弟。


咱家二公子,最喜歡來攪局。看到人家看電視,興起時就會跑去関電視。

那天,正當他哥哥看卡通看得入迷時,二公子踩著不穩的腳步,邊走邊說:“唉,這個這個。”

右手食指一按,電視熒幕立刻變黑漆漆。

捨不得打罵他的大公子,趕快上前抱起他,“喲,恩恩。”

然後,放在我面前。(平時不准我抱他弟弟,現在自動送上門,呵呵。。。)

誰知,轉個身,他又快速上前,阻礙他哥哥的好事。

來囘兩三次後,他不耐煩地把弟弟丟給我說:“快點抱住他,抱緊緊。”

弄得在現場的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喲喲喲,就算你再本領,亦無法管住自己的弟弟呵!



@二零零九年九月二日@晚上九點七分@

13 則留言:

  1. 呵呵,我家也有个常常让我哭笑不得的宝贝啊~

    回覆刪除
  2. 咦,你是在說自己嗎?哈哈哈。。開玩笑的。

    是誰的孩子啊?

    對了,身體好了嗎?一切都恢復正常了麽?

    回覆刪除
  3. blek~!

    我表姐的孩子,不是常常去我家,但是每次一来一定是糗事一大堆啦~

    身体还好啦,瘦掉了5公斤,现在underweight~ 伤口不痛了,但是里面偶尔还是会痛。。。

    回覆刪除
  4. 喲喲喲,小朋友終於瘦下來,要保持唷!呵呵。。。

    最重要是調養好身子,不要給自己過度操勞。恢復這段期間是很重要的,稍微沒顧好,手尾會很長。到時候再來調養,就要耗費更長時間了。

    你家小寶貝有什麽趣事,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5. 现在的小孩很古灵精怪的。
    我表姐那3岁的儿子,每次玩耍儿要逃跑的时候,
    都会喊“救命”啊,“救命”啊(广东话)=.='''
    不懂打哪儿学来的。

    回覆刪除
  6. 呵呵,我家的宝贝啊,喜欢出其不意的咬人~ 午觉睡醒还会闹情绪找爷爷婆婆的。

    当家人在说起他的糗事的时候,还会把所有的事赖在其他人身上,然后心虚的笑起来,用小手当着他的脸。

    每次要他叫我“姑姑”的时候,他都很懒惰的随便叫“姑”,然后就继续忙自己的了。。。

    回覆刪除
  7. 穎慧,有時候看到他們這樣子時,是好氣又好笑。不容否認的是,整個家,也因爲有小孩,變得熱鬧不已。


    Yean,你時常打他哦?不然幹嘛他敷衍你。

    你表姐的孩子很像我外甥,幾嵗啊?

    說到咬人,我姐的二公子開始有這習慣了。小孩子到了某個階段,就會有這樣的過程。

    回覆刪除
  8. 我才舍不得打他呢。。。他谁都敷衍啦,除了他的爸爸妈妈以外~
    才18个月大~

    回覆刪除
  9. 纔十八個月哦?和我姐姐的二公子一樣,是三月份的壽星?

    哈哈,他在很好玩的階段。他們喜歡和討厭的人,表現到很明顯,呵呵。。。

    回覆刪除
  10. 当我手中拿着食物的时候,他倒是非常乐意的跑到我身边来的。。。

    现实的小家伙~

    回覆刪除
  11. 現在的小傢伙,非常聰明咯!當然,也現實到讓你啼笑皆非。

    回覆刪除
  12. 现在的小孩,没大没小的,
    做父母也很难。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爬回上来,
    告诉他,现在我怕了,
    不打算要拾那粒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哈哈,那我會給人說我小氣,要與小孩子計較。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