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角家五寳之藝術細胞濃厚的牛妞妞

妞妞,是老姐的第三位孩子。這位女寶寶,讓她想要女兒的願望得以成真。在她出生的四個月内,我們都覺得像極了她二哥。逐漸長大後,模樣愈變愈不懂像誰了。

“她和二公子應該對換臉孔纔對。”老妹常常笑言妞妞怎樣看都像男生。

“不要聼壞蛋小姨亂講。”每當這時候,老姐就會抱起女兒進房去逃避現實,哈哈。。。

會叫她妞妞,皆因她是家中牛年出生的第一位嬰兒,也是第三只牛。恰好是三代中各有代表。

“千萬不要像我,做得那麽辛苦。”老媽的話,刺得我的心微微疼痛。説到底,還真慚愧,我們仍無法讓她享清福。

妞妞看到外公時,特別興奮。即使我們抱著,她也在那邊手舞足蹈,整個人要撲上去老爸身上。因爲老爸常會抱著她去吹海風和走走。

當她躺在搖籃上太久時,就會開始跳起搖頭舞和唱歌抗議,直到有人睬她爲止。睡覺時,她亦會大展歌喉,唱一輪聼不懂的調調後,纔安然入睡。

“她的歌聲還挺清脆。”愛屋及烏的老妹說。

不想抱她時,千萬不可上前逗她玩,否則,離開時,哭聲響徹雲霄,脾氣絕對不好惹。

“妳逗她就要負責。”老妹常撂(liao 4)下狠話給我,害我唯有逃之夭夭。(妞妞,說上來,是妳的小媽咪要負責。)

老妹,正是家裏衆寳的保姆。老姐的三位寶貝,她都有份照顧。老姐夫婦拿孩子沒辦法時,就會說:“妹,妳女兒哭了。”

“妞妞,妳的小媽咪不要照顧妳。”這些都是在我家是耳熟能詳的對白。

老妹就這樣無可避免地成爲他們推卸責任的對象,哈哈。。。
每個星期囘老家時,我都愛逗她玩。尤其是她笑起來的樣子,讓人情不自禁想親了又親。我最喜歡用鼻子揉她泡泡的雙頰。

“我們的小妞很有禮貌的,你對她笑,她也會對你笑。”小媽咪言語中的寵愛,顯露無遺。

最記得有次半夜,二公子醒來看不見外婆時,立即放聲大哭,驚醒了原本在甜睡的妞妞。看著她被嚇的模樣,莫名的心疼湧上心頭。(好像開始有點母愛汎濫,別成災纔好,哈哈。。。)
大手牽小手,牽出一輩子無法脫離的濃濃親情。

觸不到遠在德國的大泡喬喬,小泡妞妞就成了我們寵愛的女娃。年尾大小泡相遇時,會是一幅怎樣的畫面?難以想象囁!



@二零零九年九月八日@早上七點卅分@

8 則留言:

  1. 很喜欢最后一张灰白照!
    丽丝的拍照技术越来越精进了哦^_^

    哦对,大泡为什么在法国呢?

    回覆刪除
  2. 要這樣講咩,我會不好意思的*羞羞*
    (越來越覺得自己虛僞,哈哈。。。)

    因爲這裡沒適合我大哥的工作,唯有去德國。他的工作比較冷門,屬於研究基因的部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哇,光听名字就知道很厉害的那种。
    大泡现在几岁了?在那里受教育应该不错吧。

    回覆刪除
  5. 大泡今年八月廿九日纔滿周歲哪。我哥有三年合約,過後可能去其他地方吧。

    回覆刪除
  6. 你姐的生产量挺快下,现在可以收工咯!:p

    在这篇文章里,你的母爱泛滥成灾了,什么时候到你?:p

    回覆刪除
  7. 到我?可不是我一個人能辦得到的事情。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