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綠白俏妞~ 三嬌乘茯苓泛涼意

一星期沒寫糖水,感覺有點怪怪。如今,每星期囘家煮糖水和湯,儼然成了我戒不掉的習慣。

學了藥膳後,周六與周日,我會很捨不得把時間給其他人。因爲,好不容易與家人能建立較親密的關係。尤其,想起老媽子常說,飯桌上總少我一位。我就有很深很深的愧疚感。

自從做了糖水,我方知道,媽喜歡喝糖水。每次煲任何糖水,她都是我的忠實擁躉(dun 3)。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卻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就像上星期,我帶點洩氣地埋怨說:“每次煲了,都是我自己喝最多。沒什麽人要喝。”

“誰說的,有人喝啊。每次不是喝完了嗎?”媽安慰我說。

“可是,他們好像不是很想喝。”有時,真的會懷疑,我做得很差嗎?

“妳沒和他們說,就不知道啦。”她大概不想讓我失望吧。

後來,我舀給他們喝,果然,姐夫和老妹各喝了兩碗,總算挽囘一點面子。

“不错,清甜,甜度剛剛好,料也沒這樣多。”老妹說。

她每次都強調不喜歡吃料,要喝多點湯。

“喏,不是告訴妳有人喝嗎?都喝完了。”其實,我感激老媽的安慰,至少表示還有人注重,亦給了我動力繼續做下去。

這次,老妹繼續發揮毒嘴本色,嫌這嫌那,我禁不住開玩笑道:“每次都嫌那麽多,下次妳自己來煲。”

(女生負氣時都愛這樣答別人。)

“我不懂煲,至少會給意見嘛。那妳就知道自己錯在那裏。”她辯解道。

“是啦,不給意見,即不懂自己那裏該改進,哪會進步?”原想趁機向老媽子扮可憐,偏偏她站在老妹那邊,真是偷雞不着蝕把米,哈哈。。

誠然,她們都說得沒錯,不批評的作品,永遠衹能停留在原地。這樣絕非我想要看到的結果。

我會好好虛心學習,越做越好。謝謝妳們的批評和建議。



利水消腫藥膳~綠白俏妞~:三嬌乘茯苓泛涼意 【配方】薏米廿克、蓮子廿克、綠豆卅克、茯苓十五克 【配料】石蜂糖、蔗糖
【功效】薏米:利溼健脾、舒筋除痹、清熱排膿。蓮子: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綠豆:清熱、消暑、利水、解毒。滋補生津、潤肺養胃。利油。茯苓:利水滲溼、健脾和胃、寧心安神。

【適應症】適用於利水消腫。主要症狀為小便不利、水腫脹滿、感冒發熱、暑熱煩渴、口舌生瘡、風濕痹痛、洩瀉。

【禁忌】由於此道糖水有利水和涼性,因此月經期間不宜多吃,避免影响经量。

【做法】
1. 莲子用溫水洗淨和浸两小时软化。其他材料洗淨備用。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或鋼鍋,用武火煮滾後,再用文火煮一小时,加入蔗糖和石蜂糖,調匀即成。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午夜十二點廿九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