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花,獨為我而香

百花齊放的姑娘家,
正使出渾身解數,
在我眼前演場爭艷鬥麗的好戲。
五顔六色的繁花似錦,
弄得我眼花繚亂。
唯有閉上雙眼,
讓迎面而來的撲鼻花香,
誘惑我趨向前,
擷取她得天獨厚的甜蜜。
爾今方知,
此花,為我而香。


有了相機後,舉凡看到開得特別茂盛的花草,我總會將它們攝入鏡頭,留住它們的璀璨瞬間。

這棵在家門前突然冒起的樹,據説有解毒的功效,能搾成汁或塗在傷口上。但是,還沒人敢做白老鼠,呵呵。。

每次看到它,我心情會豁然開朗。它像是位蓄勢待發的年輕人,無時無刻都在施展它旺盛生命力。每片葉子都那麽青翠,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俯身細看。

恰巧,那天我再次想拍攝它的果實,卻遇上蜂兒的登門造訪。好奇心重的暄寶貝,也尾隨他阿姨的腳步,看我的鏡頭亦步亦趨追著蜂兒駐留在不同花朵上。

邊喝斥他進去屋内,怕他給蜂兒蜇傷;另一方面,又理解他的好奇。

兩位姨甥,在夕陽餘暉中,揮灑著汗水。縱然已汗流浹背,卻有著甘之如飴的心滿意足。


@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五日@

7 則留言:

  1. 哈哈……很多不起眼的植物往往都是药草来的哦!可以上网找找资料!^^

    回覆刪除
  2. 比十力,不完全是花語,是花詩,別變花癡就好,哈哈。。。


    市長,放上照片嗎?不然怎樣找的呢?

    回覆刪除
  3. 一朝被蜂蜇,三年怕蜜蜂????

    回覆刪除
  4. 没有,不过很害怕它在我身边飞的声音....嗡嗡嗡...好像随时随地要攻击我的声音...吓死人啦~

    回覆刪除
  5. 認同。我身上也有幾個給蜜蜂蜇的疤痕。那是以前在殺鹹魚時,給吃鹹魚的肉蜂蜇傷。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