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窺看廿四人的私房地圖

看完感慨萬千的《榴槤國度》後,我又將自己丟入別人的私房地圖,漫遊在世界各國的五湖四海裏。廣袤的沙漠、風景如畫的郊外、碧藍的海洋、宏偉的城牆、氣勢磅礴的高山等等。不管我有沒有聼過,或者,早已嚮往許久的地方,皆能在這本書内,一窺其二。

原本,我以爲是林悅所寫,因爲,我挺喜歡她的寫法。帶有個人想法,也把當地的人文歷史文化背景,描述得鉅細靡遺。每每讀完,仿若接受了歷史河水的噴灑,沾染了點古香味,獲益匪淺。原價:RM29.90 促銷價:RM 19.90,於第四屆海外華文書市購得。


而這本書,卻是匯集廿四位旅人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和感受。有些是早已策劃好,夢寐以求的世外桃源;有些是因緣際會而碰上;也有因護照出現問題或遺失,讓他們在陰差陽錯中,滯留在當地,卻遇見了驚喜。

我喜歡在每個故事後頭附帶的該地簡介。至於每位旅人的故事,我倒略嫌輕描淡寫、蜻蜓點水,有種到喉不到肺的不完整。當然,我能理解,那是篇幅所限, 不能有過多要求。

每位作者,有著自我的風格的寫作方式,就像廿四位不同朋友在我面前叨叨絮絮他們旅途的點滴和收穫。有人興致勃勃、有人淡定從容、有人感動流淚等等。。。

我說過,每位讀者看書的心情畢竟不一樣。倘若,你要把它當成旅遊指引,我覺得還不足。當然,要是想目睹許多驚鴻一瞥的景點,它尚算合格。

畢竟,每篇私房版圖遊記,皆是各自旅人心中最瑰麗的拚片。歷經人生幾許滄桑後,驀然囘首,那段美好的印記,仍在燈火欄柵處,閃閃發亮,令他們囘味無窮。

我期待,將來也會有那麽一個地方,令我終生難忘。


@二零零九年九月廿八日@


28 則留言:

  1. 我还是那么的期待,你的比基尼照....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雖然我覺得你的發育不夠成熟,至少還有發展空間。所以,不如看自己好過看我的,嘿嘿。。。

    回覆刪除
  3. 哇哈哈哈...虽然我也很渴望可以再度发育,但是...有些事情就是不可以勉强的...我认命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小朋友這麽快認命?不像你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abo?要我去整容? 算啦,老天爷给我小号的就自然有他的用意啦...

    回覆刪除
  6. 至少,你不會覺得負擔。我老妹常常很理直氣壯這麽說我,哈哈。。。

    喜歡你這樣的想法。

    回覆刪除
  7. 嗯,穿T恤还很好看呢~ 哈哈哈哈哈~ 像我这种从中学起就被取笑为飞机场的人,是很会自我安慰的...

    回覆刪除
  8. 要這樣講話啦?別人認定的標準不一定對,自己怎麽去看待自己最重要。

    回覆刪除
  9. 哈哈,飞机场也没有什么不好啊,至少非常standard,哈哈!

    算啦,我才不会去介意这种无聊的称号~ 我没那么肤浅~ 我比较介意人家说我笨....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不會說你笨,我覺得可愛最適合你,哈哈。。。

    回覆刪除
  11. 最近买了一本本地女生写的一本游记“再穷也要去旅行”。

    还不错啦!
    可以当者故事书来读,
    因为穷到无法去旅行,就只好买书来过过瘾,哈哈!

    回覆刪除
  12. 你有沒有這樣窮哦?搞不好是自己不願意出,哈哈。。。

    不過這書名好像有聼過。謝謝通知。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这样就被你看穿了!
    有时候想想,旅游几天就把几个月的劳力给干掉!
    不知值不值的。

    回覆刪除
  14.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當你喜歡時,不會去想值不值得。像我對衣服不捨得買名牌,對旅行倒是很捨得。就看自己想把錢花在那裏罷了。

    回覆刪除
  15. 你可以讲我有趣,也可以讲我特别....

    我一点都不觉得可爱适合我咯~~~~

    回覆刪除
  16. Yean長大啦,一夜長大.....呵呵呵~

    回覆刪除
  17. 我没有生气啦,只是觉得“可爱”这个词套在我身上会侮辱了这个词的意义...哈哈~

    要给你见见我的庐山真面目啦,到时候你就不会觉得我可爱啦~ 什么时候有空jek? 很想见你咯,如果可以的话,顺便看看你穿比基尼的样子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小朋友,我們好像繞這個話題很久很久了囁。。。
    不能不能,不然你先讓我看你的。

    見我應該得等到十一月咯!



    隱子,我覺得妳穿的話也不賴嘛!嘿嘿!!!

    回覆刪除
  19. 我?哈哈,不好意思,我的底线在比基尼....之前!

    11月哦...好啊,就麻烦你这个大忙人拨出一两天时间见见我和隐子咯...

    我也是觉得隐子穿的话应该很有看头的,可惜,她吝啬于分享...

    回覆刪除
  20. 比基尼前我也有興趣看,哈哈。。。

    沒辦法,有時時間不由得我控制,哈哈。。。

    我也沒辦法分享啊,怎麽你卻硬是要看我的?

    回覆刪除
  21. 我两个都想看啦...来嘛,作为大姐姐的,来点风范嘛~

    回覆刪除
  22. 我的風範,可不是犧牲色相得來的。這。。。。得不償失,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哈哈,那好啦,第一次见面还是先把比基尼忘掉吧...希望你11月真的有空啦...

    回覆刪除
  24. 我也希望能,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