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一點都不浪漫的燭光夜晚

昨晚十一時多,K的車從轉角處駛入巷口時,就大聲地說:“噢,張麗絲家沒電。”

果不其然,整條巷的屋子皆陷入一片漆黑裏。我在心裏暗暗叫苦,這還是我住兩年多來,頭一遭遇上停電。

“妳要不要去XX家住?”下車前,奸笑的K,不懷好意對我說。

“不用,謝謝!”帶著傲氣,我轉身步入屋子。

進到去,就看到屋主婆坐在沙發上,百般無聊盯著面前的蠟燭發呆。燭光時高時低地閃爍著,不知怎的,“燭光晚餐”四個字從我腦海一閃即過。

其實,燭光晚餐也不見得浪漫到哪裏去,搞不懂何以備受許多情侶推崇。眼下的情況,是浪漫不足,狼狽有餘了。

連日來的睡眠不足外加搞活動,已令我有點負荷不來。現在還要受蚊子和酷熱的折騰,簡直就是在考驗我瀕臨崩潰的底綫。

躺在床上,我仍無法閑下來,忙著用手機與朋友討論稿件問題。等到一切宣告完畢,方逼自己躺在床上就寢。

我一直很怕暗,仿佛所有的妖魔鬼怪,會趁機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尤其,最怕四周過於安靜,連蟲鳴聲也沒聽見。那時,衹聼到自己的心跳聲囘蕩在狹隘的四面墻,好像全世界獨剩我還活著的惶恐。

然後,腦袋瓜會自動飛入天馬行空的世界,胡亂編造故事,實行自己嚇自己政策。所以,不管多冷,我非要開風扇不可,藉由風扇轉動的聲音,掩蓋過於寂靜的黑夜。

唉,我這位小辣椒,竟然是位惡人沒膽的小女人,實在是不名副其實,呵呵。。。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九日@

17 則留言:

  1. 沙发抢走咯...

    最讨厌停电...
    那万恶的蚊子几乎会把我整个人扛走

    但住在大城市的我们
    也只有在停电的晚上
    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寂静”。

    回覆刪除
  2. 嗯,我家今天凌晨也停电了,电风扇停下的那一刻,我就醒了。。。因为太静了~

    回覆刪除
  3. 嗯嗯,太过安静我也觉得很可怕:p
    我就习惯开着歌睡觉。。

    回覆刪除
  4. 我也怕黑暗,不过是那一种完全黑到没有光线的黑,
    感觉自己好像失明了一样,感觉很恐怖。

    小小声说,我也觉得你是外表强悍而已 :P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遇見一位倔強好勝的角家正妹的虛無幻滅之真實人生。 T.T

    回覆刪除
  7. 小范老師,我家沙發舒服嗎?呵呵。。。

    城市的蚊子應該不會比鄉下多吧?我家鄉就算有點,蚊子也是肆無忌憚扛人,拿它們沒辦法,哈哈。。

    真正的寂靜,對我而言太恐怖,哈哈。。。


    Yean,那種感覺是不是很恐怖一下?


    蟲姐,我怎麽忘了這個好方法,不過,當時我的電話也差不多沒電,也沒得聼。

    這個教訓告訴我,每次要幫手機充滿電,哈哈。。。


    穎慧,我本來就脆弱,呵呵。。。


    大胃,哈哈,這是虛無麼?很真實卻不虛無,哈哈。。。

    回覆刪除
  8. 寂寞长夜,蚊子相伴 :) 海角,我昨天真的真的很不开心 :(

    回覆刪除
  9. 適才有去你家匆匆一瞥,知道你在為她的事煩。吵架了?

    回覆刪除
  10. 没有吵架,不过她妹妹非常讨厌我恨我。。。事情的发展相当不妙,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她妹妹那么恨我,我才见过她两次面而已,就恨我那么深了。。。难搞。。。详细情况到寒舍看看吧。。。写出来后心情也开朗了许多 :) 谢谢角角 :)

    回覆刪除
  11. 明天纔能細看,不好意思啦!

    對了,叫我海角好點,角角好肉麻,哈哈。。

    回覆刪除
  12. 自成,才女這雅號我還不夠資格,叫我海角,哈哈。。。

    回覆刪除
  13. 虽然他们一直喊涨价,也只有在停电时候,
    我们才会感恩有TNB的存在。

    回覆刪除
  14. 哈哈,比十力,你說得也對哦!不錯不錯!我喜歡你這樣的説法。

    回覆刪除
  15. 还是比较喜欢叫你海角老板娘 :) 还记得以前叫你的天涯食肆吗? :〕

    回覆刪除
  16. 哈哈。。結果,我多了好多千變萬化的花名。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