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請你喝一杯迷你茶

那天,從喵手中,拿過這套由桂林飄洋過海來紀念品時,根本無細看。直到過後拆出來看,方發現它是套比巴掌更迷你的茶具。我對這些迷你小玩意兒,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意結。握在手上,是愛不釋手。相機,也迷戀貼住它不放,嘗試從不同角度去拍攝它。我非常佩服製作陶藝者巧奪天工的手藝,還有無可比擬的耐心。自認衹懂欣賞,無法動手捏出如此美的茶具。因爲肯定是破壞多過貢獻,哈哈。。。

喝茶,是中國人長久以來的待客之道。來我家,主人理所當然要請你喝杯茶。這杯迷你茶,希望大家喝得開心。

當然,我更要謝謝送禮者的用心挑選和好眼光。謝謝喵喵。


@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三日@

10 則留言:

  1. 真的很精致呢
    如果可以,在拍照时放些东西在旁边
    有个对比,让我们知道那套茶具实际的大小
    或许会让我们更为惊叹噢^^

    那一壶茶应该不够那四个迷你杯的容量吧?

    回覆刪除
  2. 我怎麽就沒想到這點啊!老師說得對,學生受教了。

    那壺茶,確實不夠四個迷你杯容量,沒關係,可以多泡幾壺,就能坐久點,哈哈。。。

    你的觀察真入微,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3. 范老师不仅观察入微,而且还细心体贴呢!
    是新世代的好好男人哦 ^_^

    小小声说,我要和压惊茶 XD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比巴掌还小,
    那么喝的那一口也是超小的,
    只能摆着看。

    回覆刪除
  5. 穎慧啊,把老師捧到那麽高,有啥意圖呵?

    剛從旅行囘來的人,不是應該喝收心茶嗎?怎麽要喝壓驚茶了呢?


    比十力,它確實衹是適合擺設,我請喝茶是拿來做形式上的禮貌,順便開玩笑,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欢用功夫茶具喝茶 :) 炎炎仲夏,窝在家中,热壶一个,小杯两个,一人泡茶,两人对饮,闻着淡淡的茶香,饮一口清香的热茶。。。我还有自己进修茶道 :)

    回覆刪除
  7. 笑笑 :) 也叫我一声新一代好男人好吗? :)

    回覆刪除
  8. 丽丝
    你有所不知,范老师除了勤做家务之外,
    空闲之余还会为女友煮上几道拿手小菜呢,
    真是羡煞旁人,呵呵 ^_^

    为何要压惊?
    不就完全没有预警下,
    被今早在黑暗中呼喊我名字的housemate给吓着咯 T.T

    自成
    哪有人自己叫别人称自己是好男人的 XD

    回覆刪除
  9. 自成,你果然很快進入茶世界,有點對茶當歌的詩情畫意,呵呵。。。

    至於好男人,該是你的那位感受最深吧?


    穎慧,搞到我也想去品嘗老師的好手藝了。不懂小范老師介不介意金屋藏嬌,哈哈。。。

    壓驚茶哦,不如吃小兒驚風散,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