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角家五寳之精靈乖巧的牛寧寧

角家的最小寶寶,亦是位女娃兒。她有個小巧高挺的鼻子、精靈的大眼睛、加上瘦長的身體,簡直是迷你版的二嫂。

第一眼見到她在育嬰室時,我就覺得她與二嫂如出一轍。將來該會是位美人胚子。

“最好像媽媽,不要像我。”二兄有自知之明,呵呵。。

“要是像你,就是眯眯眼的單眼皮,哈哈。。。”我對喜滋滋的二兄說。

“二嫂,妞妞是往橫發展,寧寧是往直發展,所以,妳不用擔心。”看著瘦長型的寧寧,我向新手媽媽拍胸擔保。
(老姐差不多要將我罵到狗血淋頭了,哈哈。。。)

纔出世沒多久的寧寧,常常一躺下來,就會滾動她精靈的雙眼,很會看東西。而且,她不大喜歡給人抱。反倒喜歡躺在地板,更舒服涼快。

“你看,她躺在地上多自由自在,想伸懶腰、比手劃腳都可以。”老媽子對角家五寳的愛,絕對是一視同仁。

她也非常乖巧好照顧,除了肚子餓會哇哇叫外,大部分時間倒很安分守己,乖乖躺著,遺傳了媽媽的斯文恬靜。

角家五寳中,撇開遠在德國的大泡不說,其他四寳,皆是超人老媽子一手養大。她半夜就要起來好幾次,給這些寶貝泡奶。

記得有次,寧寧不知怎麽哭了。手足無措的二兄說:“叫阿姑抱抱。”

在旁邊的我,很自然就回應說好。正準備去抱時,二兄倏然再殺出一句:“不是叫妳啦,我自己都不敢抱了,哪可能叫妳抱。”

一點面子都不留給人家,我和老妹的待遇需要差這麽遠嗎?

“哥,我也是會抱的好不好。”抗議!別對我這麽沒信心嘛!

罷了罷了,誰叫我確實比經驗十足的老妹差十萬八千里遠。

“將來我的也給妳顧。”我向老妹預訂。

“不如我開間張家育幼院,不管幾位孩子,每個家庭收兩千。”老妹獅子大開口說。

“姐,妳賺到了,趕快下定。”我對身在五腳基的老姐喊道。

“不然換成澳元兩千。”越想越不對勁的老妹反悔改口。

老妹,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也!



@二零零九年九月九日@早上八點廿九分@


4 則留言:

  1. 你大哥、二哥和姐姐都结婚生孩子了,现在只剩下你、弟弟和妹妹。

    有点好奇,在你们三个之中,谁,会是下一个,呵呵!

    回覆刪除
  2. 忽然覺得妳像我老媽,像在催婚,每篇都將我扯到結婚這囘事。

    同學,不要老到這樣快,我會適應不來,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才不会像你们催我结婚般去催你们,只不过你恨嫁是众所周知的事,所以就顺便问下你咯!:p

    回覆刪除
  4. 確實在有段時間恨嫁過,現在,有些想法不一樣了。

    所以,我說啊,那段時間過後,就會等衝動來到,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