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最感動的擁抱

看著這張照片,我有點恍惚,仿佛我再次瞧見去年昏暗的舞臺上,立體的大門前,有七位身影,揮汗如雨,忙碌地穿梭在舞臺四處。偌大的禮堂,囘蕩著敲打的聲響。

我們幾位一直做到淩晨三點多,方在一再催促下,踏離那個禮堂。

今年,我來到的時,舞臺已然完成,去年的不足,今年改進了。本來,我確實覺得這舞臺平平無奇,對比去年富麗堂皇的立體古門,似乎總差那麽一點點。

“等燈光一照下去,就會完全不一樣。”國王對我說。

是嗎?我狐疑地看著他。不過,我相信他的眼光。

這班朋友裏,各有各才能。K有獨到的舞臺眼光,做道具亦是一流。國王做的背景也頗具個人特色。喵能融會貫通他們的東西,再耐心教導學員。姣的舞蹈底子、燈光拿捏、做道具也有一手。白則是對音樂有不錯的鑒賞力。而且,總是盡力而爲,做到最好。花是愛心大使,負責陪伴和學員的心理輔導。
當然,我們還有做服裝的、寫書法的、幫忙做後臺搬道具、做效果的同學。每位工作人員,都各司其職,把自己的才能,在舞臺上,發揮到淋漓盡致。不至於完美無瑕,卻令人目眩,將當晚的舞臺氣氛,推到最沸騰的高潮。

看到大家重新團結一致,為發表會而盡心盡力,心裏很感動。所有的熱情,都一一囘歸凝聚。

我最感動的,還是姣趕囘來。早上,她要為自己的比賽而奔波,下午答應要囘來,卻發生了車禍。人雖無大礙,車卻傷勢嚴重。

接到消息的霎那,腦袋一片空白。恰好她電話沒電,也無法撥通。那個當下,非常恐慌,擔心她有事,另一方面,又擔心燈光由誰來弄?習慣依賴她,她不在,我們都慌了。

後來,竟然看見她出現,而且立刻拿著手電筒,在對稿和燈光。我按捺不住,上前緊緊抱住她。我好怕好怕她有什麽事,看見她,整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落定。

“要死了。”她說。

“沒事的,妳囘來真好。”放開她,見到她掃去眼尾的淚光。

然後,來不及傷心,我們就繼續投入各自的崗位裏。她的歸來,為我們的團隊注入一支強心劑。大家的用心,老天爺一定感受到。這纔致使我們順利完成發表會。“我都說過的啦,早上看到兩個彩虹,就是個好預兆,表示我們的發表會會很成功。”我對國王說。

無論多大的風雨,我們總算咬緊牙關,一一走過來。因爲,我們相信,會有奇跡。曲終人散後,所有的華麗衣裳也隨之褪去。


@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

24 則留言:

  1. 对对对。。超厉害的.
    又不说在那里办。。不然铁定去捧场。。


    =ryan=

    回覆刪除
  2. 哇!我的名字那么大个啊!好壮观的梦!
    太好了,还有彩虹陪伴。

    回覆刪除
  3. Yean
    是大家的團隊力量造就了那晚的成功。

    Ryan
    你住那裏啊?我這是在巴生谷一帶哦。

    玉米
    妳的名字???
    是的,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兩個彩虹。

    回覆刪除
  4. 我住在KL啦。。在cyberjaya做工。跟小朋友不一样。
    要捧你场很简单.


    =ryan=

    回覆刪除
  5. ryan, 我们是太久没见还是什么?我的名字你不知道的咩?做么跟着别人叫我小朋友? lu ai si?

    回覆刪除
  6. 觉的小朋友比较亲切叻。。
    你不喜欢啊就不用咯。。
    kekekeke XD


    =ryan=

    回覆刪除
  7. 海角不好意思, 我们又来踩场了.

    =ryan=

    回覆刪除
  8. Yean
    你還不承認自己是小朋友?
    動不動就威脅別人,哈哈。。。


    Ryan,儘管踩場,這樣纔熱鬧,哈哈。。
    尤其是能夠陪小朋友玩,我也很開心,呵呵。。。

    回覆刪除
  9. Ryan
    對了,那個演出是在巴生,懂在那裏嗎?

    回覆刪除
  10. ryan,亲你的屁啦!你敢再叫我就砍你两半!!!!!

    回覆刪除
  11. 懂去巴生啦。。常去吃肉骨茶。不过很远。哈哈!!
    你跟我讲地点就行。。
    海角你住在巴生?

    Yean
    sorry lo.我请你喝咖啡。乖不要生气啦。


    =ryan=

    回覆刪除
  12. Yean
    Jok jok jok,好潑辣的小朋友。
    看來我這位小辣椒也要退位讓賢了。

    Ryan
    是的,你若星期六或日來的話,我都囘老家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羡慕你可以每个星期回老家去。老家就在附近吗?
    我可很懒回老家因为很远又塞车。
    我才不敢一个人去找你。。嘿嘿嘿


    =ryan=

    回覆刪除
  14. 海角,ryan 怕你啊~!怕你真的是长角的啊!

    回覆刪除
  15. 你写到太过感人的啦。。。。害我差一点就留下眼泪

    回覆刪除
  16. Ryan
    你怕小朋友宰掉你??別怕,我保護你。。不過,在這之前,記得給自己買避彈衣啦!

    小朋友
    他是怕你殺人,因爲不約你一起來。看,你多嚇人。。

    是姣麽?
    我衹是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感覺。。。

    回覆刪除
  17. 那家伙敢不约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那就算了!

    回覆刪除
  18. Yean 那里敢不约你叻。。:P


    =ryan=

    回覆刪除
  19. 小朋友,Ryan都說來就會約你,這下子你可放心了吧?

    Ryan,為免你被人家罵到狗血淋頭,你們還是一起來比較好,哈哈。。。

    回覆刪除
  20. 我怎么可能骂人?我直接就撕开他两半啦~

    回覆刪除
  21. 我最可怜。。
    还要被分开两半勒。。
    海角买手信安慰一下我吗?hihihi

    =ryan=

    回覆刪除
  22. Ryan,你这是来招扮可怜兼顺水推舟???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