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機靈小子

場景(一):舊厝
角色:外婆和外孫


外孫:阿嬤,婆婆學跳舞。
外婆:那公公怎麽沒跳?
外孫:因爲公公不是女生。
外婆:阿嬤也是女生,阿嬤也不會跳啊!
外孫:哎喲,阿嬤妳沒有學嘛!


場景(二):房間(18SX)
角色:阿姨和外甥
阿姨在看言情小説,外甥在為Power Ranger上顔色。


外甥:阿姨,妳可以在房間陪我嗎?我怕。

阿姨:可以啊。

無所事事的我,在老妹滿書櫃的言情小説裏,隨手拿起一本來看,順便打發時間。

埋頭苦塗的外甥阿姨,塗好頭部的顔色時,就問我:阿姨,好看嗎?

頭套藍色、手套黑色、身體青色,五顔六色亂撞哪!

阿姨:不是有貼紙嗎?粘在那個右上角的格子裏,就可以照它的顔色來塗啦!”

外甥:我不要跟它的顔色,我要自己塗不一樣的。

這樣小就想要有自我風格哦,有大志,不錯不錯!

阿姨:那你上面和下面的身體部分都要塗同樣顔色啊,不然太多顔色不好看。

外甥:可是,阿姨,她的腳有白色和粉紅色喔。

他指著貼紙告訴我。

(可愛的外甥,是你告訴我不要跟貼紙一樣,現在又自相矛盾了???)我在心裏嘀咕。

外甥:阿姨,這樣塗對嗎?好看嗎?
這次稍微比較好,至少上下部分的身體和腳,是一致的顔色,連手套腳套也會配黑色,孺子可教也。

阿姨:不錯啦。

小小年紀,有如此的功夫,算是挺棒了。這過程中,他問了我好多次的:好看嗎?

可是,笨蛋阿姨看書看得入迷,衹會敷衍他,忘記給他稱讚。

外甥:阿姨,它連叫叫都看到了。

阿姨:哪有?(不會吧?冒冷汗中。。。)

外甥:喏,底褲這個不是咩?

哭笑不得的阿姨,苦著臉對他說:那個是他的外套啦!

現代的小孩,真不懂該怎麽教。有時候學的東西一知半解,偏偏又認定事情就是那樣,結果,語不驚人死不休,呵呵。。。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日@

13 則留言:

  1. 我的表侄,才两岁就整天语不惊人死不休啦~!指着印度aunty叫“黑孟孟”,吓死人啊~

    回覆刪除
  2. 果然有角才女的风采 :)

    回覆刪除
  3. Yean
    那你們有沒有人阻止他講下去???

    自成
    不是風采,是比我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精靈。

    回覆刪除
  4. 当然有咯,不过都出一身冷汗了~!呼~!

    回覆刪除
  5. re:Yean, 我小时也酱过。。:x

    回覆刪除
  6. 那很好啊,长江后浪推前浪,你这个前浪可不要被推到沙滩上 :)

    回覆刪除
  7. Yean
    那你們有向人家道歉嗎?下次可要好好教導他,呵呵。。。

    天王之子
    原來你小時候都挺調皮的嘛!

    自成
    我早已甘拜下風很久,呵呵。。。

    回覆刪除
  8. 有时候,
    是大人想太复杂了.
    童言无忌.

    回覆刪除
  9. 老實說,你有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回覆刪除
  10. 这样的话?
    如果你问我小时是否如此,
    老实说,忘记了咯!

    小孩子对于大人无意说的一句话,
    就会把它记到心里。
    教导小孩压力大

    回覆刪除
  11. 說得真對。不過,有時大人是因爲好笑,所以記上來而已。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