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真情流露的擁抱

“碰!”

一秒後,妞妞號啕大哭的聲音囘蕩在偌大客廳。頓時,驚醒在睡覺的老媽,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

這已經一天内的第二次意外。九個月大的小女娃纔剛學會坐。坐得太久,就會斜倒在地板上。

本來還在另一角落玩得不亦樂乎的鼠魔王,忙不迭趕來抱住妹妹,拍拍她的頭。

放開後,再抱第二次。這次是抱住她的頭往他懷裏靠,動作卻是不自覺過重了。

“你這樣會令妹妹更加傷。”老媽子趕忙阻止他。

然後,老媽子不斷告訴我們:“他妹妹哭,他就快點跑來抱他。”

鼠魔王,快要邁向兩嵗誕辰了,仍然在牙牙學語。與一嵗多就能嘰里呱啦說不停的大公子,簡直慢了好多拍。不過,兩兄弟對手足的疼愛和貼心,卻不遑多讓。

常常,我都在這兩位小娃兒身上,看到自然流露的真情。而且,當他們見到老媽子疼痛的表情,就會哭起來。那時候,我覺得自己根本比不上小娃兒。

對於父母的身體疼痛,不懂得怎樣去安慰。他們言語間的申訴,也習以爲常;忘記了去心疼他們的勞累。

父母懷抱的溫暖,擱淺在記憶太久了。甚至,從沒有主動去擁抱過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因爲會覺得很彆扭,對方也不見得能接受如此的親昵。當然,這也不應該成爲我不做的理由。

我羡慕小娃兒主動的擁抱,如此自然不做作。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提起擁抱家人的勇氣。

兩位小寶貝,阿姨向你們致敬!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2 則留言:

  1. 很快地,小魔王就可以和一块跑步了 :)

    回覆刪除
  2. 自成

    你的一塊,是與大公子還是小妞妞啊??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