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守一季花開的妍麗

那天,在桂林踩自行車的田野奔馳時,我的胸間,就有股無法抑制的熱流在翻滾。那是種久違的激動,包含我對鄉間的懷念,對童年的眷戀。

我向來就是位野孩子。小時候,腳踏車是我們僅有的交通工具,也是我們快樂的泉源。當時,大家都喜歡到處亂跑,受傷了就自己起來踏腳踏車囘家。父母看見了,仍免不了挨一頓罵。

罵歸罵,我們的野,依然沒減少半分。無拘無束的馳騁;聼風在我耳邊呼嘯而過;聞花的香氣;聼鳥在歌唱。那段時間是最自由快活的囘憶。

桂林的田野行,替我找囘在鄉村踩腳踏車的自在。就在上個星期日,我踩著老爸的老爺車,重新走訪我的故鄉。時而快時而慢,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完全放鬆自我。
好幾次,我都因路旁或別人家門前的花而停下。
然後,我走進花叢間,擷取了花開的艷麗,將它們都攝入鏡頭内。開得最好的花朵,總特別鮮豔奪目,越看越令人歡喜。

嗯,偶爾放下心來享受如此閑逸的過程,也是不錯的生活調劑。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三日@

20 則留言:

  1. 角才女的相机也蛮高档的嘛 :)

    回覆刪除
  2. 我有位朋友的相機纔高檔,我的僅是普通相機,呵呵。。。

    回覆刪除
  3. 小时踏脚车,最怕遇上狗狗,看到它,赶紧掉头走:D

    回覆刪除
  4. 你跟我小时候一样,
    超爱到处跑,
    果然路边的野花是最美的,
    但是千万别乱采,
    哈哈……

    回覆刪除
  5. 蟲姐

    那妳有被它追過嗎???


    yen@燕
    我都不懂那些是不是野花,因爲是在別人家門前,採了就準備給人踩,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的更加普通,普通话,太普通 :)

    回覆刪除
  7. 哈哈,要這樣來説自己的相機啦?

    能夠拍出照片就算不錯了,不是嗎?至於到什麽程度,就要看個人的要求了。

    回覆刪除
  8. 我连相机都没有,那我不是地球人咯?LOL

    回覆刪除
  9. 角才女拍摄花儿是要和我们说才女人比花娇吗? :) 闭月羞花角才女 :)

    回覆刪除
  10. 小朋友
    你本來就不是地球人







    是小朋友星球過來這裡暫住,哈哈。。。


    自成
    非也,非也,我非閉月羞花的含羞草,是愛玩的太陽花,哈哈。。。

    回覆刪除
  11. =.=

    就是要每天炸我就是了~! Blek~!

    回覆刪除
  12. 你不也樂在其中麽??

    回覆刪除
  13. 你给我看比基尼或是肚兜照,我就真的乐在其中了...

    回覆刪除
  14. 我的痛苦,是你的快樂。。。

    回覆刪除
  15. 这让我想起以前骑脚踏车给狗追,
    而且不止一次,哈哈!

    回覆刪除
  16. 叫你穿比基尼罢了喔...很痛苦咩?

    回覆刪除
  17. 比十力
    那有給狗咬屁股嗎?你是不是惹它啦?

    小朋友
    很痛苦,因爲我害臊,哈哈。。。

    回覆刪除
  18. 暂时它还没有我脚车的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那還好,不然就屁股穿洞,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