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選擇

上個星期四,在988聼到有位聽衆面對感情問題,兩男喜歡上一女,讓她陷入兩難的局面。

故事是這樣的:

她先認識哥哥,而且哥哥對她展開追求。過後,她再認識弟弟,彼此兩人都有意思,算是兩情相悅,可她卻不懂該怎麽選擇,希望聽衆能給她意見。

我就這問題,問了已婚的男同事。他的答案,與我是一致的。

今天,她若選哥哥,將來成了大嫂,看到弟弟,心裏那根遺憾的刺,會不斷提醒她犯下的錯誤。兩人舊情復燃的機會也很濃,屆時,演變成事情到無可挽囘的地步。

選弟弟,問題也未必會解決。因爲,兩人對哥哥始終懷有内疚之心。這份内疚,除了會破壞親情,亦可能會變成是這兩人解不開的死結。最後,兩人也可能因此走上分手的路。

當然,以上兩種情況,都是最壞的打算,圓滿的結局,也不是沒有。或許,哥哥選擇大方讓愛,完全不懷恨。另一可能,則是,哥哥放下這份感情了,弟弟再追求囘女生。

不管什麽選擇,最重要是過得了心中那把衡量的尺。可做不可做,問自己最清楚。

這些,都是非常個人的説法。畢竟,愛上一個人時,理智往往是制止不了衝動。

我雖非常感性,可我的愛情裏頭,不僅僅是空有華麗外表的棉花糖。它仍必須包含身邊人的祝福和認同。

即便許多人都對我說,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自己的幸福要自己爭取。可我,仍然覺得,談一場無愧的戀愛,方有美好的未來。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卅日@


17 則留言:

  1. 说到好像很复杂那样,哈哈!那个节目主持人是那个DJ呢?一定不是PM。

    不要用有色眼睛玷污了爱情。以我看,无论嫁给哥哥和弟弟都好,因为他们的爱情都全会升华成家人似的亲情,一间双雕,一举两得,美。

    回覆刪除
  2. 玉米,其實也不複雜,是我講得複雜吧。

    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麽,因爲過後就忙其他事務,沒注意聼。

    是電臺DJ代聽衆說出煩惱的,呵呵。。。

    嗯,事情若能變得如此圓滿,確實是好事。但願如此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听起来像是误上了一列错误的车厢。。。
    海角,无愧或许真的能够把未来固体化,但是在感情的前方,人往往做不到问心无愧 :)

    回覆刪除
  4. 路过~
    宁可两个都不要
    虽有挣扎,但是感情复杂了,有时难以收拾

    回覆刪除
  5. 3角关系,
    错综复杂,
    2个又是情兄弟,
    要选择还真的很难,
    干脆2个都放弃,
    只当朋友又不怕会伤了任何的一方。

    回覆刪除
  6. 自成

    説得好,感情的面前做不到問心無愧,至少,不要有傷害吧!


    chunyu和yen@燕

    歡迎到訪,哈哈,妳和我的選擇一樣哪!

    既然感情仍是剛萌芽,不如快刀斬亂麻。

    回覆刪除
  7. 我朋友之前也是试过酱的局面。。爱上一个已经有男朋友的女子。。所以爱情在如何盲目都好。到最后,它还是自私的。。

    回覆刪除
  8. 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無私的,就是大衆情人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和芯的想法比较接近,
    凡事往好处想,或许结局真的会很圆满呢。

    回覆刪除
  10. 时间上或许是个好的考验,
    也并不一定要选那个比较好,
    都是自己觉得对哪位比较有好感。

    当然故事的结局,
    可以好,也可以变得很糟。

    回覆刪除
  11. 哈哈,有時有選擇更難,不是嗎?

    回覆刪除
  12. 这个好像给你一种蓝色,
    你可以很容易分别。

    当给你更多不同的蓝色,
    你就开始分不清哪种蓝比较适合你。

    不要蓝的比较好!

    回覆刪除
  13. 哈哈,很妙的比喻,我喜歡。

    回覆刪除
  14. 如果你是弟弟你会怎样?
    兩情相悅。。被逼要分开?
    我觉得我会自私的爱下去。。

    =ryan=

    回覆刪除
  15. 哈哈,我還是選擇放棄。因爲,我不想哥哥難過。

    回覆刪除
  16. sure boh..
    这么伟大?


    =ryan=

    回覆刪除
  17. 不是偉大,是我覺得,爲了一位剛認識不久的人,毀了多年的親情,不值得。

    其實,端看你認爲那個比較重要而已。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