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出書狂想曲

打從中學開始,就有朋友對我說:“將來出書了,記得送一本妳簽名的書給我。”

當時,衹當是一個笑話,笑完就算。

爾後,確實有段時間,非常渴望能夠擁有自己的一本書。腦袋裏經已自行幻想大家排隊來給我簽名的熱鬧場面。

那時候,很努力寫,寫到筋疲力盡,也樂此不疲。衹是,越寫,就越迷惑。到底,如此沒有主題和方向的亂寫,能夠出什麽書?我,是爲了滿足自己私欲罷了,抑或真的能讓人在書中獲得知識呢?

這樣的轉念,使我的書寫腳步,慢慢減速,不再為寫而寫。

我享受寫作,是因爲書寫的過程,也是我和自己心靈的對話及檢視之前的所作所爲,是否有偏差。這是我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每當不涉及到利益時,我的書寫反而更能行雲流水,無拘無束漫遊在文字世界。然後,能夠放上來,與你們分享我的所得。你們的分享,就是我的獎勵。我喜歡這樣的瀟灑和自在,

至於,出書的夢,就當作是首曾經的狂想曲。也許,有天,我有了主題,籌集了本錢,這首曲會在現實中響起,到時候,我希望你們依然是我最忠實的讀者。

謝謝所有期待我會出書的朋友,謝謝你們的欣賞和支持。我感恩,也感謝。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五日@

22 則留言:

  1. 如果你的签书会有送godiva的话,应该很多人来的...
    如果送香吻,ryan第一个到!
    然后杀掉其他来排队的人!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海角来出本书吧!送巧克力太庸俗,不如送红红的枫叶或者黄腾腾的银杏叶吧???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最多要求的人是你。不要亂亂拉Ryan下水,人家沒這意思,哈哈。。



    玉米

    要送那些東西,我得要先去一趟加拿大還是日本收集。













    書未出,先窮死,哈哈。。

    回覆刪除
  4. 有些事情是要看机遇的。。。该来的,总会来,强求反儿让海角绑手绑脚,平常心应对。。。不过,假如出书的话,我第一个拖yinghei和我一起排队拉布条买 :)

    回覆刪除
  5. 能够实现梦想真的令人兴奋,
    也希望你的梦想能够在,
    不久的将来实现,
    有机会我也会帮你打广告。
    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们人人出力,圆海角一梦 :) 摇旗呐喊左边,疯狂粉丝右边,买书的排中间 :)

    回覆刪除
  7. yen@燕

    謝謝妳的支持,不過我暫時還沒想到要寫什麽,呵呵。。。


    自成

    你果然是可以當頭號擁躉者的材料!

    回覆刪除
  8. 为什么拖我下水。。
    你出书我一定帮你在网上打广告。。
    加油。


    =ryan=

    回覆刪除
  9. 哈哈,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書沒出,贏得一大堆支持也不錯,哈哈。。。

    回覆刪除
  10. 所以今天就要开始写了。。。有头绪写什么了没? 是啊,我很会煽动情绪的。。。悄悄告诉你,我念大学的时候在学会里头担任司仪的 :) 最擅长搞热现场气氛 :) 煽风点火 :)

    回覆刪除
  11. 我的部落格一定会预留一个空间给你的书!XD

    回覆刪除
  12. 我的小部落也预留一个空间给你 :)

    回覆刪除
  13. 有力出力,有部落出部落 :)

    回覆刪除
  14. 小范画漫画的宣传稿,
    自成当新书发表会的司仪,
    而我则负责现场的招待工作,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来吧,现在来可以住在我家三,四天,买张机票就可以了。
    顺便帮我折衣服,哈!近来太忙太累,没有时间折衣服。

    回覆刪除
  16. 哇,果然是大家同心協力,為我賣命,呵呵。。。


    自成

    你扮演煽風點火的拉拉隊隊長,挺適合的嘛!

    不過,現在我真的沒頭緒,也沒時間寫。


    老師

    哇,我面子好大,你那邊很多人看,肯定會有人看到,哈哈。。。


    穎慧

    招待絕對適合貼心的妳,謝謝咯!


    玉米

    原來妳另有目的。。。。5555555555555

    回覆刪除
  17. 太感谢了,为了我把留言区换去pop out window。
    楼上各位,如有任何不便,请多多包涵咯,哈哈:P

    回覆刪除
  18. 不會啦,可能也是我的部落格有問題,謝謝妳的建議纔是。

    回覆刪除
  19. 也不是你的问题啦,是我公司的IE问题多多 :P

    回覆刪除
  20. 不管是誰的問題,衹要解決就好,呵呵。。。

    回覆刪除
  21. 哪有,熟悉的人都知道我很挑人的,不是人人有机会看到我的乱。哈哈!

    你决定了什么时候出书了?我也有朋友叫我出版书哈哈!回说:别搞我,让我先搞出一个大学问再说好了,自觉功夫未到家得多加努力挑灯夜读,卧薪尝胆。。。

    回覆刪除
  22. 所以,妳就來慫恿我出書咯?我們的理由可都一樣啊!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