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看到這個題目,你們會不會第一句,就刹出個大吉利是送我?

放心,我沒得絕症、沒感慨。衹是很純粹想寫自己的看法。很早以前,我就想寫,卻擔心身邊的人以爲我發生的什麽事。

人嘛,很無常,現在生龍活虎,下一秒會躺在棺材。所以,我們總對“死”“四”很避忌。不談,就不會死了嗎?是早死或晚死罷了。

我也怕死,怕會莫名其妙檢查出得癌症什麽的;失去身邊摯愛的人等等。衆人會怕的東西,該都大同小異吧。越怕,給自己的壓力就更大。杯弓蛇影過日子,那更恐怖。

曾經,星洲副刊有個題目:如果你死了,你希望寫什麽墓誌銘給自己。我想了很久,就是想不到。

我想,若我現在就要死了,最大的願望是~身邊環繞的,都是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聼大家說我閙過的笑話、拼命寫信給身邊的人、吃媽媽煮我愛吃的食物。

然後,躺在心愛的人懷抱,帶著很幸福快樂的笑容,合上雙眼。

朋友,若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你會想對我說什麽?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一日@


34 則留言:

  1. 我想跟你说:下辈子不要再欺负我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先送个笑声给你(可惜你听不到我的笑声)
    哈哈…………

    这篇真的感觉不吉利,
    看到你的标题让我非常好奇,
    马上飞奔来了。
    你说的对,
    生命真的无常,
    还是老话一句,
    生老病死,
    人生必经之路。

    当某些人已经往生了,
    大多数人都会说,
    一路好走。
    不过现在你要问,
    会对你说什么话??
    我看不需要说什么了,
    就送个微笑吧!!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
    都已经那么多的烦恼了,
    还是送个微笑比较实际,
    哈哈…………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我去到那一世,你都一樣是我的小朋友。











    一樣任我欺負,哈哈。。。


    Yen@燕

    哈哈。。管她吉不吉利。想得多就不敢寫出來。不管怎樣,至少現在妳送我的微笑,我都看到。

    謝謝妳的微笑,哈哈。。。

    回覆刪除
  4. 海角,

    如果我今天就死掉,希望所有我爱的,爱我的统统陪伴一起,哈哈!

    哈哈!我想说亲爱的先别死我们还没有见面哦。

    回覆刪除
  5. erm~~~
    我会很想你的。。。。
    你不要有事喔。。。。
    我们还没有见面。。。


    =ryan=

    回覆刪除
  6. 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
    我们会很不舍得你的,
    得空的话,你要记得更新你的部落格,
    别让它生蜘蛛网。

    不知会不会把他人吓跑,
    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会叫你死之前干一票大的...

    回覆刪除
  8. ryan,
    需不需要這樣啊?哈哈!

    海角,
    ryan真的很期待見你喔!

    回覆刪除
  9. 玉米

    妳的願望與我一樣,哈哈。。。。

    沒見面就趕快來見我啦,哈哈。。。


    Ryan

    就是要你繼續想我,呵呵。。。


    穎慧

    這句話,很像之前在學院時,志良對我說的。我昨天遇見他咯,當了人家的爸爸咯!


    比十力

    沒良心的,就知道叫我做工而已,5555555555555


    老師

    有什麽大票好幹?


    隱子

    妳就不期待啦?呵呵。。。。。

    回覆刪除
  10. 我當然期待啊!不過沒有ryan這麼明顯。。。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

    海角,你到底干了些什么?让我认识十多年的buddy变成这样的?
    厉害聂~

    回覆刪除
  12. 一早就给你们气死。。

    =ryan=

    回覆刪除
  13. buddy... 好像是我和隐子被你吓死喔...

    隐子,是不是啊?

    回覆刪除
  14. 是咯是咯!哈哈哈~
    海角魅力可真大啊!

    回覆刪除
  15. 哎喲喲,纔一陣子沒進來,我家差點變了樣,哈哈。。。

    隱子

    Ryan是對神秘的天蠍座好奇,哈哈。。。

    她是熱情洋溢的天蠍嘛!


    Yean

    是你沒辦法讓你的好朋友有興趣,哈哈哈。。。


    Ryan

    不管別人怎樣說,我挺你。

    因爲你讓我覺得自己很有魅力,哈哈。。。

    回覆刪除
  16. 他对我有兴趣的话,我会很想死的...
    不要~~~~
    geli...

    回覆刪除
  17. 哈哈。。。怎麽你這樣講你好友的。。。

    回覆刪除
  18. 我才对小朋友没兴趣叻。。。
    海角:还是你最好。


    =ryan=

    回覆刪除
  19. Ryan

    你若對小朋友有興趣,就是患上戀童症,哈哈。。。。


    隱子

    那妳得要穿多幾件寒衣禦寒,呵呵。。。

    回覆刪除
  20. wakakaka. 我当然没有戀童症啦。。

    隱子:干吗?天气有冷吗?


    =ryan=

    回覆刪除
  21. ryan,
    是你cold die me.....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又拿我来开玩笑?
    可恶~!

    回覆刪除
  23. 隱子:我哪里冷到你啊?

    =ryan=

    回覆刪除
  24. ryan,
    你自己知道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5. 哈哈,Ryan,你冷到很多人,呵呵。。

    回覆刪除
  26. 呵呵...
    是吗?


    =ryan=

    回覆刪除
  27. 真的沒有啦。。

    =ryan=

    回覆刪除
  28. 哈哈,可是別人覺得冷啦!

    回覆刪除
  29. 看到这几个留言就已经够力冷了~

    回覆刪除
  30. 最冷兼心寒的人是小朋友,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