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放鬆~放鬆~

前陣子,總是趕著寫遊記。上個星期,是最高峰時期,在一星期内,將七千多字的停泊島遊記寫完。

再來,就是詩情畫意桂林山水行了。寫完楔子時,有種我的雙手不是我的麻痹。沒辦法,那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希望在生日當天,就能開始寫桂林。

朋友說,寫部落格,是很隨性,不是強迫自己寫。誠然,沒錯。可我的遊記,若沒有幾位部落格朋友常常在那裏囔囔,也許,到現在仍是衹聞樓梯響的階段。所以,不得不感謝你們,是你們給了我動力繼續寫。 來到桂林的部分,我想讓自己稍微放鬆。畢竟,每天貼在電腦前,不見得是件好事。我想起穎慧曾經給我轉寄的一篇文章,《別讓靈魂趕不上我們的腳步》,裏頭的涵義令人深思。我們總是與忙碌挂鈎,卻忘記平衡的重要。

我想給自己多點時間看看書了。《古城遺書》,仍躺在床邊,都快生灰塵了。接下來,還有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兩本老梹城的書。

多看歷史書和散文,常是我放鬆自己的方法。這些書籍,都會帶給我不同的知識和靈感。其實,有種想法在腦裏盤旋,卻怕自己沒法實現。唯有暫時擱下,等忙完所有事,方去逐步完成這小小心願。

呼,我的大石放下了一半,當然還有另一半稿債,清完我就輕鬆咯!哈哈。。。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日@


11 則留言:

  1. 游记文章没酱冷清吧??
    还是有人光顾呀!!
    这篇还蛮有意思的,
    现在都市人的毛病,
    我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几时,
    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2. i din't force you ar...


    =ryan=

    回覆刪除
  3. yen@燕

    哈哈,我的生日在昨天,謝謝妳的祝福。

    我的遊記有人光顧啊,哈哈。。。兩邊跑咯!


    Rryan
    我都沒講什麽,你好像有點對號入座,哈哈。。。

    回覆刪除
  4. yen@燕

    我的遊記有了幾位固定的朋友來閙,都挺好玩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千子文 :) 最近我在看着一本很有趣的书,书名-'思维导图' Mind map :)

    回覆刪除
  6. 誰是千子文?思维导图的作者???

    回覆刪除
  7. 哦………………
    原来你说的是另一个家,
    我还以为是这里,
    哎呀……
    我还真是sotong,
    哈哈…………

    回覆刪除
  8. 转个弯来说我们给压力你啦~
    算咯算咯~
    心淡咯!这样子讲~
    难怪都不要见我们咯~ 算咯算咯!

    回覆刪除
  9. yen@燕

    不打緊,妳是我新朋友,所以會不知道。我的遊記是海角走天涯,在右邊的鸞翔鳳集中可找到,呵呵。。。


    Yean

    小朋友,人家說寫者無心,看者有意,原來就是這麽一囘事。

    算啦,說多錯多,沉默是金了啦,不說了,不說了。

    回覆刪除
  10. ops,看到我的名字出现了,好歹也好出来发表一下 XD
    看那边文章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所以就传给你看咯 ^^

    回覆刪除
  11. 好歹妳也是提醒我的好友,所以,名字一定要出現,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