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轉不停的陀螺

看到隱子的留言,說我都停不下來時,差點在電腦前噗嗤大笑。腦海,霍然響起“陀螺”字眼。我是粒轉不停的陀螺,每次想要停歇,卻又會突然殺出條繩子,繼續鞭策我前進,直至天旋地轉,疲累不已時,方強迫自己完全靜止。

老妹說過我,不懂安排時間。我想,也許是我太貪心了。短時間内,想要同時做很多東西。這樣的一心多用,反倒讓事情在無法順利完成,件件都吊在半空中,一事無成。

我知道要真正完成一件事情,就非得空出時間,撇開芝麻綠豆的瑣事,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去做好。

所以,現在的我,終於肯狠下心腸,把晚上的時間都用來寫<海角走天涯>遊記。否則,越堆積得多,不衹感覺會逐漸流逝,恐怕某些記憶會錯落跌在不同的遊記,呵呵。。

將無形記憶化爲有形文字,方能算是永恒的歷史。否則,記憶僅僅是個人的產物。

寫遊記的過程,心情總會起微妙變化。重新整理思緒和囘憶,也是在反省自我。这时,身份亦會有所不同。從當局者迷,變退一步變旁觀者時,對某些人事物,會有另一番見解。

畢竟,我是那種非常直接做出反應的人。而很多事情,其實可用不同手法處理,包括情绪的拿捏。偏偏,我卻很容易受當下環境和人事的影響,無法冷靜,就會做出衝動的決定。

這點,亦是我非常需要改進的弱點。像白常說的,説話前,先停留在大腦一陣子,不要不經大腦,挺妙的形容。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四日@

18 則留言:

  1. 你是真的停不下來啊!要和你見個面都很難喔~呵呵!

    回覆刪除
  2. 同感 :) 以前我也是每天放工回家一小时写我的桃花源心情点滴,现在很少这样了,真的好想想以前那样写写天天不一样的题材 :) 看来我也要调整我的时间分配了。。。

    回覆刪除
  3. 隱子
    萬二分的歉意送上給你們,哈哈。。。

    真的很抱歉。。。


    自成
    蜜戀期間,沒多少時間給自己的,不是嗎?哈哈。。。

    加油哦!

    回覆刪除
  4. 现在开始调整了 :) 毕竟我就是非常喜欢写文章 :)

    回覆刪除
  5. 现在开始,天天溜到桃花源写 :)

    回覆刪除
  6. 自成
    那就是好事。
    我覺得自己快變文字癡,就是每天寫也不膩,哈哈。。。


    小朋友
    花謝纔會有花開,哈哈。。。

    回覆刪除
  7. 嗯,整顿自己思绪的方法之一就是写日记。
    我很喜欢重温以前的心情记载,有种温故知新的感觉 ^^

    回覆刪除
  8. 我寫部落格就是日記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就是咯!
    我们就知道这是你的日记,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比十力
    久別重逢,到了就先轟炸我咯,哈哈。。。

    回覆刪除
  11. 文字像海若因,不怕你不爱,就怕你不试 :)

    回覆刪除
  12. 可有人,確實不愛。沒關係的,個人興趣不一樣。

    回覆刪除
  13. 忙得像陀螺还不打紧
    千万不要身材变陀螺







    那样的话穿肚兜就不好看了...

    回覆刪除
  14. 老師,這你大可放心,不會,哈哈。。。

    回覆刪除
  15. 陀螺的身材,
    想象ing...(爆笑)

    陀螺的的身材加上肚兜,
    努力想象ing....(喷血)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比十力
    想象到那種畫面了嗎?

    小朋友
    你現在很爽了吧?

    想不到老師的一句話,竟然引起你們的遐想,果然是很會天馬行空的朋友。。。

    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