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死愛臉的女人

妳有算過曾經花了多少錢,在那張漂亮的臉上嗎?

若是問我,老早算不清,也不敢去算。

每位女人,都喜歡自己漂亮見人。除非,是天生麗質、國色天香,或是皮膚本來就白裏透紅、光滑細緻;否則,我相信,每位女人一定花不少錢在臉上。

看到自己超級青春的臉孔,每天無端端爆發許多小火山的壯觀,會恨不得把整張臉換掉,乾脆整容算了。甚至,會懷疑,這真的是自己嗎?光潔的平地,何時變月亮臉?

對鏡子,可謂又愛又恨。每照一次,就加劇自己的心驚膽顫。每天輾轉難眠,更令狀況一發不可收拾。

接下來,一連串的搶救行動展開了。美容產品、洗臉、擠痘痘,禁煎炸食物、辣椒等等,簡直過著全然不同的生活。

“哇,妳的臉變漂亮了哦!”

精心打扮,贏來別人的羡慕和稱讚時,往往會使女人的虛榮心飆昇。所有因爲保養這張臉而花費金錢、心血,也隨之煙消雲散,被飄飄然的喜悅取代。

女,真的是為悅己者而容嗎?

曾幾何時,我也是那麽深深地相信著這個流傳千年的不變真理。後來的後來,我發現,維持花容月貌,除了是給男人看,亦是女人天生愛美使然。

我就有朋友說過,她花在治療臉的錢,足以買一輛華嘉轎車。

以前,我覺得對我是天文數字的數目。而今,要真正去算,恐怕,也是很大的一筆龐大數目。

唉。。。誰叫,我愛美。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日@


23 則留言:

  1. 好笑咯~
    爱美的海角啊~ 好想见你哦~!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砸大钱在脸上,
    才会有美丽的效果,
    有些人还为了追求容貌上的完美,
    不惜花大钱去做整容手术。
    其实吃的健康,
    有充足的睡眠,
    就是睡“美容觉”,
    应该有听过吧??
    就有自然的美貌啦!!

    回覆刪除
  3. 花在臉上吗。。
    我应该不会很多吧。。
    买了產品不用就一大堆。。懒惰。。


    =ryan=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

    你還小,不懂大人的煩惱。。


    Yen@燕

    話沒說錯,可是,當我臉上的痘痘肆無忌憚爆發時,單靠睡覺等,是效果非常慢的。唯有求助美容師。


    Ryan

    證明你皮膚好,還不用你煩惱。

    怡保人的皮膚都很好的啦。。。














    還沒長大的小朋友另當別論。

    回覆刪除
  5. 我可禁不了口啊!洗臉做面膜又很懶,所以膚質向來都不是很好.... :(

    回覆刪除
  6. 要着样说吗?
    我看你的照片很漂亮啊。。
    活出信心比较重要。。




    =ryan=

    回覆刪除
  7. 隱子

    我曾經也是那樣的人。不過,因爲在四年前換工作環境後,臉就出現巨大變化。那個時候,輪不到我不在意,超級恐怖的回憶。。。

    Ryan

    去年過年,我的臉是最嚴重時期,整張臉都是發炎的青春痘,不堪回首的往事。。。。

    久不見的人都嚇倒。所以,你是幸運的。

    回覆刪除
  8. 小孩的皮膚就真的很好咯,嬰兒皮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嬰兒皮膚最好拿來捏一捏,粉嫩粉嫩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海角如果你要捏。。
    我可以给你捏一捏。。。。。

    wakakkakakakkaka

    疯掉了



    =ryan=

    回覆刪除
  11. =.=|||

    我下次留言的时候要慎重考虑了...

    回覆刪除
  12. 现在的人爱美还胜过爱命。。呵呵。。

    回覆刪除
  13. 谁叫我们是女人呢?女人总得要保养,要不然会老得很快。

    回覆刪除
  14. Ryan

    你的臉又沒有小朋友那麽泡???這樣纔好捏的喔。。。



    小朋友

    還有什麽好考慮的?

    嬰兒皮膚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天王之子

    很多人都說女人愛美不愛命?


    愛文

    是的,誰叫女人容易老。

    (總是為自己找藉口,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我很懒惰,自从治好了皮肤问题之后一直疏于护理,要变老太婆了。

    冬天要来临了,昨天刚买回一些保湿霜,不然会脱皮。

    回覆刪除
  16. 我看报纸说,女人每天都把400多种的化学药品擦在脸上。
    一种产品估计有几十种化学药品,
    产品当中占最多当然是化妆品,少数是护肤品。
    女人真的爱脸不怕死 :P

    回覆刪除
  17. 玉米

    我看妳的皮膚都是白裏透紅,怎會不好?

    不過冬天了,確實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皮膚哪!

    何時囘國啊?


    穎慧

    不是400多種,是515,哈哈。。我看了,自己也嚇到。

    回覆刪除
  18. 当然小朋友的好捏。。
    嬰兒皮膚嘛。。


    =ryan=

    回覆刪除
  19. 哈哈。。那你和小朋友換膚去,呵呵。。。

    回覆刪除
  20. 哎,希望过年可以回去,最近太穷,搞不好过年也走不开。
    还是你来看我吧

    回覆刪除
  21. 日本找妳?我窮死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