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保姆不易當

這幾天,因爲有假期,囘家的次數增加了,待在家的時間也稍微長。原本很抗拒我的二公子和三小姐,總算在捉摸到他們的脾性,投其所好後,關係纔比較融洽。

每次囘老家,我的部落格就等於關門大吉。小孩子的吵鬧,真的讓我無法專心致志的寫稿。

老妹這位萬能保姆有在時,我還能樂得輕鬆。今天恰好她提早囘宿舍,我的忙碌和手足無措,立即暴露無遺。

安慰完哭閙的三小姐,二公子尿尿。換好褲子後,三小姐的喇叭聲傳來。抱起來,轉身走出門,哭聲馬上嘎然而止,小孩子的現實變臉,有時也會令人瞠目結舌,不知該哭該笑。

帶兩個小瓜出外看河,屁股纔一動到洋灰地上,二公子就咿咿呀呀要囘家。
這位小傢伙,任誰來到我家,他都會跑上前,穿起人家的大鞋走一輪纔還人家,像是他獨有的待客之道,呵呵。。。

聽見流動冰淇淋電單車的鈴聲傳來,二公子趕快跑到五腳基喊:“要這個啊!”

買了冰淇淋給他,弄到滿身髒兮兮。拿個碗給他裝溶解的冰淇淋,他吃了一口,就伸出下巴,嗯一聲,意思要我幫他抹嘴。

小傢伙人雖調皮,吃相卻比女生還斯文,而且,挺愛乾淨的。這點,兩位公子都遺傳了老爸。

吃完手上的冰淇淋,告訴他沒有了,他卻拿起碗内的冰淇淋水來喝,直到整個碗都蓋完頭,頭髮都沾有冰淇淋,方心滿意足。

這算是一個奇跡了。因爲,他就算是非常愛吃的食物,最多也是幾口,嚐過味道就算。吃到一乾二淨,還意猶未盡,倒是我首次看到。

抱他沖涼,他也溫順配合。過後說要帶他“該該”(出外逛街的意思),他亦配合讓我牽著他的手。到了我的車門前,墊高腳尖,捉住手把要開門:“要這個啊。”

“不坐這個,我們走路。”然後,小手牽大手,走了段鄉村小路纔囘家。

看到老爸老媽,總是大聲叫:“阿公,阿嬤。”,應聲了也一直叫,然後對他們露齒而笑,叫人怎麽不疼他。

相處幾天以來,真的發現二公子懂事了許多。以前總是粘著老媽子不放,別人帶他出門都不肯。現在,卻懂得轉移目標,老媽子也輕鬆多了。

以前和妹妹搶玩具,而今,看到妹妹哭,會上前抱住她安慰。記得有次,他和妹妹搶手機,他都還沒搶到,三小姐就號啕大哭。不懂安慰的小傢伙,指著妹妹,不斷喊說:“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

那個畫面,讓我們全都笑彎了腰。

唉,當保姆方知養兒育女苦。滿身尿臭味,還得陪他們玩到夠本,等到睡覺纔能天下太平,方能忙自己的事情。

怪不得二嫂說:“顧個小孩,比做工還難,全身腰痠骨痛。”

喏,所謂的黃臉婆也是由這樣演變而來。

我實在佩服老媽子到五體投地,因爲她一個對四個小瓜,可真是有苦自己知。

苦水吐了一大堆,問我還願意當保姆麽?

哈哈哈哈。。。。。。。。。。。。。。。。。。。。。。。。。。。。

“願意!”

衹因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和膩著我時,一切辛苦轉眼成雲煙。然後,囘去工作崗位,亦會想念他們的笑聲和哭聲。

我們也曾經是那樣的孩子,既然父母都能養大我們六位,我就不相信會敗在幾位小瓜的手裏,呵呵。。。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7 則留言:

  1. 不好当,我的表弟难搞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留言说小孩子还是玩玩好了,照顾就太难了...

    但,我知道你等下一定炸我是小孩的...
    right?

    回覆刪除
  3. 当保姆是不错啦...但是





    自己生一个更棒!XD

    回覆刪除
  4. 周某

    真的好久沒見你,在外當遊子的生活過得怎樣啦?

    你也曾經照顧過你表弟?


    小朋友

    你果然是










    變聰明的小朋友。


    老師

    都知道你話中有話的啦!

    我會生的。

    不過,











    不如你先生個來玩,更有靈感畫漫畫啦!

    回覆刪除
  5. 现在还在上课 没钱养小孩... T.T
    还是你生一个借我玩玩






    玩坏了不负责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老師

    不如你製造玩具嬰兒來玩,更劃算???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