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威少,該你上場啦!

去年我的生日,豪邁的老威,送了一份我名字為對聯的墨寶做生日大禮。而我,做了一件非常對不起他的事,竟然在相隔三天後,把他生日給忘記。

當時,滿懷愧疚的我,寄了封這樣的訊息給他:

“我知道你朋友我很沒有良心,竟然在昨天那麽重要的日子,沒做指定動作。原本想做最後一位,現在卻變成明年第一位的祝福者。早來的生日快樂,讓你在二零零八年每分每秒開心道二零零九年去。”


時過境遷的今天,也是我内疚滿一周年的日子。為了彌補我去年的遺憾,揮別多日後,再次獻醜,送老威一首賀壽詩,願你喜歡。

志德,志德,志在必得
多學多磨多看多聼有心得
難得,難得,真是難得
舞文弄墨下棋賞樂皆了得
品德,品德,有品有德
助人爲樂義不容辭好品德
快樂,快樂,生日快樂
但願志德要永遠自得其樂



太久沒寫,寫得不好之處,還請老威海涵。


威少,生日快樂喲!!!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15 則留言:

  1. 哟,原来今天是威少的生日!
    幸好今天有来这里逛,不然就错过了!

    老威,小女子不会作诗,
    只能简单地说声生日快乐了!^_^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也可到他家去閙閙啊,呵呵。。。

    回覆刪除
  3. 好幽默的创作诗,
    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丽丝实在是太有才喇!
    居然把老威写得如此完美,
    老威在读着这首贺寿诗的时候欣喜之余也感到有些许脸红呢。
    歹势歹势!哈哈哈哈!

    谢谢丽丝的一番心意,老威收下了。

    原来去年的事件让丽丝一直放在心上呵,
    不是你如今提起,老威也早已忘了呢。
    其实只要朋友有心,老威就已经感恩了喇。
    形式反而不是那么重要。
    感谢丽丝一直把老威放在一个那么高的位置,谢谢你喔。

    回覆刪除
  5. 颖慧,也谢谢你的祝福哦。
    收到你的简讯,老威实在有点惊喜地感觉呢,呵呵。谢谢喇。

    回覆刪除
  6. yen@燕

    獻醜了,呵呵。。。


    老威

    我愛耍文字,哈哈。。

    沒有啦,去年的大禮,讓我受寵若驚。所以,今年總要有點表示。禮尚往來,來而不往,非禮也。這向來都是我的原則,能夠做到的,就盡量做到。

    回覆刪除
  7. 下回成少牛一有没有对联? :〕

    回覆刪除
  8. 哈哈。。你要的是威少的對聯,還是我這胡來的?呵呵。。。

    何時牛一呀?

    回覆刪除
  9. 本来想在fb留言给他,不过昨天翻墙失败,进不到fb,然后今早进到了,看到了你这篇,我就顺便祝福老威啦~~哈哈!生日大快乐!

    回覆刪除
  10. 老威,生日快乐哦!!
    昨天真是抱歉啊,给你这样的“惊喜” :P

    回覆刪除
  11. 天涯

    哈哈。。。你能翻牆成功,已是非常好咯!呵呵。。。


    花蕊

    這樣纔難忘。。。

    回覆刪除
  12. 老赖五月二日牛一 :) 最后是老威醉舞大笔,小角轻弄飞墨 :) 两个都要 :)

    回覆刪除
  13. 小天,老威有在手机上收到你从杭州发来的祝福简讯哦。
    知道你在那儿也许通讯、上网都不易,所以在收到时格外感动。
    谢谢小天,谢谢!

    碧蕊啊,没关系喇,
    这样也挺难忘下嘛!哈哈哈哈!

    自成兄,你不嫌弃的,老威没问题。呵呵!

    回覆刪除
  14. 自成,老威都答應了,你可賺到咯!

    老威文墨皆佳,由他出馬,肯定令你歡喜!!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