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我衹是。。。。

每次,聊到我給人在文字世界的印象,就會與“認真”扯上關係。然後,才女前,才女後的。

嗯,怎麽說,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有才。也許,你說我虛僞好了。可是,我自認配不上如此的雅號。

往往,想要說些比較大膽潑辣的話時,想到過後人家對我“另眼相看”,立刻打了退堂鼓。

講了粗俗的話,友人會說:“喂,才女不可以這樣講話,完全不符合妳的形象。”

那麽,我應該怎樣講話?

我本來就不是位足不出戶、斯斯文文的大家閨秀。要我做,我也做不來。對文字認真,是本性難移,也是出自熱愛華文使然。

所以,當我不是你們想象中那樣斯文、那樣文質彬彬時,反而是前後判若兩人,請別訝異,兩個都是我。

好友說,我總能在文字上為自己解釋,掩飾得很好。其實不然。我也會駡人、罵粗話(說得最多是他媽的。)、說無傷大雅的黃色笑話、説話不經大腦、問白癡問題、對人對己都坦然自若。

我就是我,不是才女。這樣而已。。。

我衹是不想給你們一個我是才女的斯文假象。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八日@

17 則留言:

  1. 呵呵!为了才女的称号而有压力吧!别担心,只要平常心看待就好。不要怀疑自己哦!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哦!

    老實說,才女這稱號,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得規規矩矩的,弄得我渾身不自在。

    回覆刪除
  3. 你是爱欺负人的家伙~ 一个大小孩!

    回覆刪除
  4. 他媽的. <-很gentle liao
    不要因为才女的称号改变自己。。
    那就会失去海角的味道。。


    =ryan=

    回覆刪除
  5. 味道?
    嗯....
    ryan, since when u tasted 海角?
    哇咔咔咔咔卡~!

    回覆刪除
  6. =.=|||

    炸到爆。。



    =ryan=

    回覆刪除
  7. 我确实听到很多人,
    称呼你为“才女”哟~~
    怎么突然会怎么感慨??
    是被“才女”名号压倒吗??
    为别人而去改变,
    对自己蛮残忍的,
    所以做回你自己,
    不需要去任何的改变。
    为你加油~~~~~~~~~

    回覆刪除
  8. 小朋友

    哈哈。。我比較喜歡當大小孩,尤其在你面前,呵呵。。



    Ryan

    其實,我有很多種味道,你要哪一種,哈哈。。。

    怎麽說,我不想破壞才女給人的好印象。也許,對你們而言,不過是兩個字。可是,我不想有個名不副實的稱號。帽子戴得大,稍微做得不對,就會影響了“才女”的形象。

    當然,也許是我想得太多。


    yen@燕

    妳是位很貼心的小朋友,謝謝妳的鼓勵。

    我沒改變自己,是不要局限在規矩的框框内。

    回覆刪除
  9. 你真的想太多。。
    味道吗。。我要香香甜甜可口的海角。
    Opps...我想太多了。。


    =ryan=

    回覆刪除
  10. 怎麽我也能和香香甜甜扯上關係??


    又是吃,暈!

    回覆刪除
  11. 就是因为独有这样的个性才称之为才女啊 :) 名字只是称号把了 :) 别太过给自己压力 :) 我下回转称角女 :)

    回覆刪除
  12. 自成

    我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衹怕越描越黑。

    回覆刪除
  13. 阿角 :)
    才女也好,平庸也罢
    摔掉一身的华丽外衣
    其实你我都没什么不同,也就是一群忠实的文字爱好者,在你我的部落天空以文字和大家平辈论交。。。每天傍晚都习惯叫一壶酒,静静地坐在在天涯说书馆听阿角讲故,千万不要由于压力而影响阿角讲故的雅兴啊。。。 :)

    回覆刪除
  14. 阿角?

    你真創意,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花名。海角兩字,給你千變萬化的想象,真佩服你!

    回覆刪除
  15. 更加佩服是开创'海角'两子的阿角啦。。。让人创意无限 :)

    回覆刪除
  16. 豺女..比较有想象空间...

    回覆刪除
  17. 自成

    我會自稱海角,確實有一段典故的,哈哈。。。


    小范老師

    漫畫家的想象力



















    果然與衆不同。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