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找囘遺失的用心

生活的步伐,越走越快時,我就會察覺自己的用心,也流失在忙碌的縫隙裏。我記得,去年,幾乎每位朋友的生日,我都會想首特別的祝賀訊息送給他/她。那也算是做為朋友的小小心意。

今年,很多朋友的生日,不是忘記了,就是匆匆的祝福,簡單得很。内心,確實閃過一絲内疚。繼續向前走時,僅存的内疚也隨之抛到九霄雲外。

不衹對朋友的生日如此,還有活動、聚會、喝茶等等,每樣都意興闌珊。那份用心,究竟是去到哪裏了?我好像真的把某些東西遺留在歷史胡同裏,忘記找囘來。

説不上來的感覺,是發現到自己有點麻木。

有時,我甚至在想,自己似乎辜負了朋友對我的好。我總不能衹享受別人對我的好,而忘記去付出吧?

看來,又是時候調整自己的步伐了。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日@

60 則留言:

  1. 為何今年沒收到妳的生日祝福~

    回覆刪除
  2. 从今以后,请对我好一点!

    回覆刪除
  3. 一定是玉米对你不够好,可怜,竟然心都不见了。

    回覆刪除
  4. 每天跟着都市的匆匆步伐久了,
    自然的自己也会跟着了,
    有时候将步伐放慢些,
    何尝不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5. 就代表我忘記了,不好意思。。。



    Yean

    對你好,就是虐待我自己,哈哈。。。


    玉米

    妳對我很好啦,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


    yen@燕

    我的腳步總是不能慢下來,太多事情要忙,就衹能走快點咯!

    回覆刪除
  6. 我还在啦。。。
    那你要不要跟我们去马六甲啊?
    调整一下脚步?



    =ryan=

    回覆刪除
  7. 对我来说,简单的祝福即可,
    不用特别写些什么,只要不是忘了就好 ^^

    小小声说,我会把所有朋友的生日都用电话set reminder,
    那就包你一定不会忘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Ryan

    我還沒能給你們答案,不好意思。因爲工作開始忙,不懂能請到假嗎。


    穎慧

    每個人的要求都不一樣吧。我想能寫就寫好點,呵呵。。。

    我也有在手機内弄生日提醒。不過,我也是可以忙到忘記,想起時,過了十二點,哈哈。。。

    回覆刪除
  9. 既然是这样,与其说找回遗失的用心,
    不如换一换挡,调整一下你的个人要求,
    那或许会减轻你的枷锁。
    毕竟你是大忙人,不能凡事都兼顾到啊,哈哈。

    回覆刪除
  10. 也許,妳説得對吧。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對很多東西敷衍了事,唉。。。

    回覆刪除
  11. 没关系。。
    你慢慢来。。



    =ryan=

    回覆刪除
  12. 屁啦。。抱歉什么?


    =ryan=

    回覆刪除
  13. 怎麽學到小朋友那樣粗魯啦,不可以這樣的,知道嗎?哈哈。。。

    回覆刪除
  14. 哈哈!海角,因為他們同樣是小朋友啊.....

    回覆刪除
  15. 沒有啦,在我心目中,他比小朋友成熟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16. 晕!晕!晕!
    海角这么说。。搞到人家很不好意思。


    =ryan=

    回覆刪除
  17. 比十力

    哈哈。。。他是溫柔兼成熟的小朋友,呵呵。。。


    Ryan

    我可有形容錯???

    回覆刪除
  18. 海角我会死在你家啦。。
    你再将说。。


    =ryan=

    回覆刪除
  19. 哇哈哈哈!沒錯沒錯,ryan是成熟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20. Ryan

    你的語氣開始有點像小朋友,讓我很擔心是否是小朋友冒名來寫哪。。。



    隱子

    她也打算死在我家,怎辦好???

    回覆刪除
  21. 哈哈!難道這個年代的小朋友都喜歡用死來威脅人?

    回覆刪除
  22. 冤枉咯~
    我没来几天都被讲坏话?
    惨咯~
    海角,我现在很怕见你了,怕见到你会一直被你咬着不放...

    回覆刪除
  23. 隐子

    我不是小朋友,不了解他們的想法哪!


    Yean

    你在不在,我們都一樣會講。你,會怕我?不像喔!

    回覆刪除
  24. 一开始我其实不知道回复什么。。
    回复了竟然变成小朋友。
    无奈。。。。



    =ryan=

    回覆刪除
  25. 別無奈啦,我知道你們兩個的分別。至少,我覺得你比他成熟,哈哈。。。

    回覆刪除
  26. 你这样说等一下yean会不高兴呢。。
    成熟嘛。。。就只有你们在说。。
    思想就还马马虎虎。。一般咯。。
    样子不用说
    我一天到晚都给人查IC.
    差不多连买戏票都要查。=.=|||


    =ryan=

    回覆刪除
  27. ryan,你竟然來這里自暴其短啊?哈哈!

    回覆刪除
  28. Ryan
    哈哈。。。小孩子的模樣,表示你青春,我要都沒有。每次都給人家猜歲數,都是比較大。不過,這樣也好,成熟美,哈哈。。。

    隱子

    她還好,算坦白,呵呵。。。

    回覆刪除
  29. 冒昧请问下,
    这位“成熟的小朋友”今年贵庚?XD

    回覆刪除
  30. 哈哈!“成熟的小朋友”和小朋友同歲....

    回覆刪除
  31. 为什么我变成了“成熟的小朋友”。。。
    T_T...sob..sob...



    =ryan=

    回覆刪除
  32. 穎慧
    這妳要問小朋友,哈哈。。。


    隱子

    小朋友的成熟朋友,不願意當成熟小朋友,哈哈。。。


    Ryan

    這樣你要我們叫你什麽?

    回覆刪除
  33. 叫回我ryan可以吗?
    突然多了个外号。。
    很难接受叻。。

    =ryan=

    回覆刪除
  34. Ryan
    习惯就好,我也常被人叫小朋友。
    至今还有人以为我是中学生,
    付50仙就可以搭公共巴士了XD

    回覆刪除
  35. 贵庚。。。嗯。。
    我不好意思说啦。。。


    =ryan=

    回覆刪除
  36. 穎慧, 人家要收我学生价我都不好意思啦。。
    整天人家都问是学生吗?
    我说不是。。
    全世界好像看到鬼一样。。
    口都合不起来了。。。

    =ryan=

    回覆刪除
  37. =.=|||||||||||||||||||||||||||||||||||||||||||||||||||||||||||||||||||||||||||||||||||||||||||

    回覆刪除
  38. Ryan,你講到我真的很想見你啊!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9. 我現在正想象,Ryan講話時,會否手舞足蹈,像位小朋友。

    兩位小朋友在我們面前劈里啪啦説話,究竟會是怎樣的一幅畫面?哈哈。。。


    穎慧,妳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聚會???

    回覆刪除
  40. =.= 我才不会手舞足蹈,像小朋友。


    =ryan=

    回覆刪除
  41. Ryan

    還好你這麽說,不然,我肯定當你們是一樣的,哈哈。。。


    穎慧

    她們要在聖誕節時來找我,妳要不要一起來?

    回覆刪除
  42. 隐子
    去kuala selangor找她吗?

    回覆刪除
  43. 对对对。。
    全世界去找他。。


    =ryan=

    回覆刪除
  44. 對啊!海角的家鄉。
    我可是從老遠的檳城去見海角的,看她魅力多大啊!呵呵~

    回覆刪除
  45. 妳們這樣講,搞到我不好意思了,呵呵。。。

    穎慧

    是25號,那妳打算來嗎?呵呵。。。



    另,小朋友很忙哦?不見她人影的。。。

    回覆刪除
  46. 我只是不想说话了...
    你们说什么就什么啦

    回覆刪除
  47. 小朋友怎麽好像垂頭喪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48. 海角, 去马六甲你有消息吗?

    =ryan=

    回覆刪除
  49. 嗯。。。。。。。。啊。。。。。。。。
























    可以啦,呵呵。。。

    回覆刪除
  50. 哇哇!!!!
    太好了。。。。。
    我去跟yean说,他一定很高兴。


    =ryan=

    回覆刪除
  51. 你們盛意拳拳,總不可能讓你們失望的。。。

    回覆刪除
  52. 海角 you are so good..
    wakakakaka...
    this trip must be very fun..



    =ryan=

    回覆刪除
  53. 怕小朋友哭著囘去。。














    因爲笑到流眼淚,哈哈。。。

    回覆刪除
  54. 这样都行?
    哈哈。。。
    我要plan一下去那里玩咯。。。

    =ryan=

    回覆刪除
  55. 哈哈。。。隨你怎麽安排,我就盡量配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