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遇见幸福的可能

很多人都会觉得,幸福,是个遥不可及的梦。越是追求,离我们越来越远。

其实,每个人都对幸福,有着不一样的定义。穷人有一桌丰盛的食物,就觉得自己幸福到飞上天。单身者的幸福,是遇见另外一半。父母的幸福,则是孩子健康长大就好。

我也曾经有段时间,陷在自怨自艾的低落里,认为幸福离自己好远好远,仿佛自己注定与幸福挂不上钩。藏在黑暗里的人,把门窗都锁得紧紧的,阳光根本无隙可入。

然后,身边和部落格朋友的支持鼓励,方能渐渐拨开云雾见青天。

那时,对幸福,自有另一番的诠释。

幸福,真的不是在于我拥有了多少,而是有没有去看见我所拥有的东西。或许,我失去了一些东西的同时,老天爷也给了我一些东西做补偿。只是,这些“礼物”,并非所有人看得见。

越是埋怨,就越把这些“礼物”推得越远。

所以,不能每次都将自己丢进埋怨的漩涡。失落时,数数你所拥有的人事物,就会恍然发觉,幸福,一直都在,只等你去珍惜。

8 則留言:

  1. 辛福是看不见的,要懂得珍惜眼前。人能健康快乐过每一天,我认为是最辛福的。。。

    回覆刪除
  2. 嗯,能给才能受,能给被人幸福,才能感受幸福。

    回覆刪除
  3. 天王之子

    看來你都挺珍惜現下的幸福,是件好事來的。尤其是你還這麽年輕,難得!難得!


    Yean

    哈哈,那你有感受我給你的幸福嗎?


    穎慧

    知足常樂嘛,妳呢?又幸福嗎?

    回覆刪除
  4. 不管是施还是受,我的生活充满爱,所以很幸福 ^^

    回覆刪除
  5. 哈哈。。。懂得自己是幸福,纔是真正的幸福。

    願妳天天都如此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6. 当你对所有事物感觉愤愤不平,抱怨不平,懊悔过去的时候,幸福就会和你擦肩而过。。。其实幸福都一直都在门外,不过幸福不会敲门,所以你要学会开门。。。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 :)

    回覆刪除
  7. 幸福的確可以很簡單,可更多人,把幸福當成是天邊纔能採到的天山雪蓮。往往去看見,身邊的花,有可能就是治愈傷口的良藥。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