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愉快的聚會

近幾年,覺得自己有點孤僻,不大喜歡成群結隊去狂歡,然後,再去認識大批的新朋友,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子。就衹是喜歡,和一些老朋友聚會聊天,即滿足矣。

上個星期,才和曉雯逸東(嘿,我不是魔術造字師,無法把你的馬和東,找遍字庫和字典,都無法把它們送做堆咧。)見面聊天。

三個人,在那間我愛去的西餐廳坐下。昏黃的燈光,顯得有點暗,卻最適合聊天的舒服氣氛。

菜譜拿在手上很久了,仍是東家長,西家短個不停,侍應生問過幾次,我們都還未決定下來,彷彿人家是透明的,哈哈。。。誰叫,我們前世沒說完的話,今世非要講完不可。

那是第一次,我們叫了那麼多菜。越式豬肉沙拉、三文治、馬鈴薯泥和脆餅。似乎是為了彌補無法前去唱歌的遺憾,以吃來發洩。
賣相雖然不好看,可是非常好吃。。。好想念。
三文治也不錯。
店裡的招牌,非常好吃,棒!

餅乾很脆,但味道尚好罷了。

“妳看,真的有大蒜在裡頭的。”曉雯知道我在研究馬鈴薯泥,表現得比我還熱衷。

“好像還有牛奶。”

“好像有胡椒粉耶。”她也來當美食評審。

可憐那碗冰冷馬鈴薯泥,不曉得讓我們噴了多少口水在裡頭。可惜,我們的舌頭,仍如初生之犢般青澀,怎也不如那些爐火純青的師傅,試遍天下美食,了解各種食物的味道,一吃即能道出裡頭的材料。

不過,愉快的聊天,往往能使眼前的食物,會因高亢的愉悅,而變得美味無比。我們天南地北拉出一摞子的事,一件件地說。他們,甚至還當了我的諮詢顧問,互相幫著彼此,解決一些生活上的煩惱。

我認識逸東的時間,很短。就連見面,也沒多少次。可我們有層学生记者的黏膜,雖身處不同州属,依舊有著許多契合的话题。他也總是覺得我有好多地方與他相似。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嘛!

近年來,我交友的範圍,越來越小。不如年少時期的熱衷交友,心裡會有個篩子,會篩過一些泛泛之交,多了些真心的朋友。至少,在他們面前,我多年築構的心牆,給他們一個接一個推倒,粉碎個徹底。

還是喜歡如此坦然誠懇的自己,無須裝模作樣,強顏歡笑去應酬別人。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這麼愉快的聚會。
回去前,逸東送了我在馬六甲買的筷子。寫有張氏家族的由來,謝謝咯!
@聊到非常愉快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貳日@

4 則留言:

  1. 是这样的,年纪越大,愈发孤僻。欢迎加入老人俱乐部,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麼快就要我加入?不好吧????我會很傷心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一段时间就会那样,然后再过一段时间就会觉得好无聊还是交交新朋友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IVY_ING

    那恭喜妳脫離老人俱樂部,哈哈。。。

    現在可交到很多新朋友了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