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歐洲紀念品

伍月尾時,坐在身邊的幾位同事,紛紛都去了旅行。有些半公半私,而HP則帶了父母去歐洲旅行。

回來時,她口中的欧洲,衹以来“特別”來形容。當然,還有貴得讓她冷汗直冒的商品。雖是如此,她仍是給我們這些同事,帶回了巧克力。

那幾天,我的桌子不時都會出現巧克力的蹤跡,黑和甜巧克力皆有。不過,我個人對黑巧克力的苦,有種敬而遠之的抗拒,呵呵。。
餅乾很好吃,薄薄一片,清脆可口,咬在口裡即融化。牛奶巧克力也不錯,奶味夠,證明歐洲的牛奶供應十足。

莫札克巧克力送到手中時,我笑說:“吃了這個巧克力,是不是就有了莫札克的音樂細胞?”
結果,我的口一沾到黑巧克力的苦,立即皺起眉頭。它像條火蛇,鑽進喉嚨,所到之處,皆有熱流滑過,

是我不懂得欣賞它的好,莫札克的音樂細胞自然也是寥寥無幾,哈哈。。。

HP囔著還有東西忘記拿來。第二天,這個深青色的禮袋,出現在我面前。

“妳得空了嗎?這個給妳。”她手裡拿著小禮袋問我。

“這禮袋有點特別,謝謝。”仍在雲端遊魂的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對應。

“裏面有個鍊墜。”她告訴我。

“是噢?謝謝。”這才恍然大悟。

“不然妳以為我送給袋子給妳幹嘛?”她有點啼笑皆非看著我。

我真的以為衹有禮袋,以為它有特別之處啊,呵呵。。。是我太無知,抑或太有想像力?哈哈。。。
輕輕將它倒出來,一個小巧的圓形鍊墜落在手掌心,來見它的新主人。金色的框裏,鑲有紫白色相隔的花型配件,再圍住黄藍相隔的配件,最中間的則為紅色,精巧極了。 

“這個有很多紫色的,謝謝妳。”我衷心感謝。

“妳喜歡紫色啊?剛好咯!”她笑著對我說。

其實,她也觀察到我喜歡閃亮的耳環和項鍊之類的裝飾品。所以,當她看我正端詳著她送給君的耳環時,對我說:“妳喜歡閃亮的耳環是嗎?”

那語氣裏,讓我感覺到她似乎覺得自己買錯了手禮。我感謝都來不及了,連我自己都沒對她那麼厚道呢!謝謝,真的很謝謝。

單單是這小小鍊墜,都不便宜了呢!還有,去中國張家界旅遊的幾位同事,也給我帶來份意想不到的大禮物,好開心。可惜,不能放上來。。。。

謝謝你們,愛死你們了。

今天,也是HP的生日,在這裡祝她事事都如魚得水,永遠美麗如昔。我最希望是她能過得快快樂樂,平安健康!

@感恩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拾日@

14 則留言:

  1. 是咯,牛小姐,我对这些玩意从来都没有特别喜欢,可是那鍊墜真的很“水”!

    回覆刪除
  2. 换算马币很多钱呢。。。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早上才給同事一粒,還剩一粒,要不要留給妳?呵呵。。。


    穎慧和呼吸

    是很美一下,我自己也很喜歡,沒想到能得到她如此厚愛,哈哈。。

    呼吸,這樣妳不是可以省下很多買裝飾品的錢咯?真好!我控制不到呢!


    maileng

    馬幣對歐元,好像是四塊四。這圓形鍊墜要廿多塊馬幣呢!

    回覆刪除
  4. 我的命水很好的,因为过敏不可用香水还有拉拉杂杂的护肤品,再来,因为眼疾而无法上妆,什么品都不必买,省钱咯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不爱黑色巧克力。。。苦苦的,很难咽下去!

    链坠很精致。。。美咯!

    回覆刪除
  6. 呼吸

    原來如此,喲喲。。果然幾省錢。我也衹是在參加晚宴才化妝,其他時候都沒有。呵呵。。。但是,我對裝飾品卻抗拒不了,哈哈。

    Careen

    嗯嗯嗯,我們果然是同道中人。可是,黑巧克力也有自己的擁躉呢!呵呵。。

    謝謝妳稱讚我的鍊墜,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呵呵。。

    回覆刪除
  7. 我是素净派,去晚宴也只画个淡妆,不佩戴任何首饰,哈哈~

    回覆刪除
  8. 好事,能省下很多費用,呵呵。。

    回覆刪除
  9. 其实我把钱花在其他你看不到的地方咯,哈哈

    回覆刪除
  10. 每個人都有自己花錢的地方啦!省了這裡,花在另一方面,了解的。。妳對科技的東西特別偏愛,不是嗎?呵呵。。

    回覆刪除
  11. 丽丝,
    要吃巧克力但又怕肥的话,
    黑巧克力肯定错不了,
    不然我早就肥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意思說,你很喜歡吃黑巧克力咯?哈哈。。

    我都還沒看過你的樣子,看過才知道胖不胖,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