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夕陽。蜘蛛。適耕莊

週六週末,向來都喜歡賴在家裏當懶蟲。結果,當豬的我,還是給謝安哥叫醒,遊著魂去拍夕陽中的適耕莊。

陽光,懶洋洋掛在即將下墜的西方半空中,光芒都隱藏在雲後,天空幾乎是毫無驚喜的白。

適耕莊的稻田,已有部分在收割。神奇的割草機,沒多久就能滾出一卷卷的褐色稻草,像卷好的壽司,緊挨著彼此堆在廣袤的地上。覺得特別的我們,蹲下來拍照,卻因過於相近的大自然顏色,而選擇放棄。

過後,我帶他們到另一處的稻田去。車子在顛簸碎石小路上走著,揚起漫天的沙塵。此時的夕陽,也推開層層疊疊的雲朵,逐漸綻放它暈紅。

我們迫不及待停下,謝安哥是欣喜若狂,終於給他等到想要的天色,否則真是白來一趟。快門眨啊眨,為拍好照片,我和冠勇更特地爬上高處俯瞰遼闊的稻田。
當天,風沒來加入我們的隊伍,所以聽不見稻草們的竊竊私語,感受不了心曠神怡的美妙感受。
至少,拍到了一些自己滿意的照片。每次來稻田,都因大自然的千變萬化表情,而有不少的收穫,實在值得開心的事。



感謝謝安哥叫我拍蜘蛛剪影,才有這一系列的照片。為了拍蜘蛛,又怕有來突襲的蛇,更得追上夕陽快速的歸山,我可是拍得戰戰兢兢,哈哈。。。。
我又來考大家,這種常在路邊可看到的果樹,是什麼來哉?白如雪的花,還有淡淡類似茉莉的香味呢!

@驚訝於大自然千變萬化表情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拾貳日@

8 則留言:

  1. 全部你拍的吗?算是水准之作哦!

    回覆刪除
  2. 是的,都是我粉紅小公主的功勞。不過,也是別人給我一些提點才有拍到這麼好的效果。

    謝謝妳的誇獎,哈哈!!我會繼續加油!很久沒去用心拍照咯!

    回覆刪除
  3. 原来是名师出高徒,哈哈!
    拍照对我来说,随心随意就好 ^^

    回覆刪除
  4. 就看妳要拍出什麼照片。我是想在攝影上有不同的效果,才會想拍不同的照片。而且,得到的滿足感,衹有自己能體會,呵呵。。

    回覆刪除
  5. 像手卷壽司的褐色稻草,通常有何用途?
    喂马?

    回覆刪除
  6. 比十力

    查實,我都唔知,哈哈。。。我對稻草的認識僅僅是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而已。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沒記錯是的,不好意思,太久沒有回來部落格這裡。

      十二月的稻田似乎會進入收割時候喔~

      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