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走回頭路

人,越大越怕死。所以,最近的我,對塑膠用品特別敏感。裝任何食品的瓶瓶罐罐,不管是熱或冷,盡量選擇以玻璃罐取代。就連叫人打包回來的塑膠袋,也盡快放在瓷碗內。縱然,我不知道這樣究竟的作用有多大。

會有連串的動作,不衹因塑化劑和起雲劑帶來的後遺症。而是捉住這個藉口,給自己一個名正言順換掉塑膠的器具。

以前,選擇塑膠器具,是貪它方便,不似玻璃陶瓷等那麼脆弱。我太粗魯,很多時候,走路不看路,經常碰撞身邊的東西,摔破的機率,也比別人來的多。

怎知,如今學人走復古路線,那些看不順眼的玻璃和瓷的瓶瓶罐罐,愈看愈討我歡心。結果,玻璃飲料罐,成了我的收集品。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到一些以前用鐵做的器具,在我不知覺中,全都以塑膠取代了。

正如,那天問起老媽子,我想要找一種浸腳的鐵盆。她說,現在的洗臉盆,全都換成塑膠品,包括我們最常看到的結婚洗臉盆。

唉,所以,我們活在毒時代,說得可沒錯。因為不管是洗、嗅、吃、穿、塗等等,都讓那些化學品無孔不入。

老祖宗做的用具,是用良心來做;而今,卻是利字當道。可笑的是,我們也是用金錢來侵蝕自己的生命。慢性病走進平常百姓家,皆是自己造來的因,得自己承受果。

看不見的毒,不代表不存在。即使保健品吃得再多,一樣栽在日常用品的毒手裏。為啥,人越走越進步,卻把良心丟入錢財血盆大口,消逝殆盡。

@怕死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卅日@

17 則留言:

  1. 我不使用即用即丢塑料用品,除了怕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类用品很不环保。

    哈哈,说到回归自然,我很想用菜篮手推车去菜市场很久了(这是从台湾连续剧看到的),但在这边找不到这类手推车啊

    回覆刪除
  2. 師父,去超市場買一架,要不然從臺灣空運進來,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的話講得不夠清楚,就是向超級市場當局買一架,而不是在市場內買,開妳的玩笑啦!

    不過,臺灣進口的話,應該找得到的。。

    另一個方法,順手牽羊拉走,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大概猜到你的意思,只是顺便问你有看过吗:0

    说到超市的手推车,有一次,有个人把一架手推车(好像是某超市的)遗弃我家路口的草场上。我妈看见了,对它虎视眈眈,于是开玩笑说咱们把它带回家吧,人家都不要了。我问:这手推车能搬上车子去购物吗?咱们没有MPV,就算有,那么重谁要来搬?在家里,不可能用这东西,因为会弄坏地板,只会放在那边碍手碍脚,就算送我我都不要。可每次经过,母女俩还是要对这手推车指指点点,终于,有一次看见手推车被推到最靠近的房子,再过一两天,手推车就不见了。哈哈,真的被人顺手牵羊去了。

    回覆刪除
  5. 塑膠,就是价格大众化。
    如果玻璃的价格便宜,人人都会选用,
    对于大自然还是不环保。

    过了一百年,玻璃还是无法分解

    回覆刪除
  6. 呼吸師父

    所以啊,很多東西,始終有它一定的不方便需要去解決。可是,很多人都沒真正三思而後行。我想,妳該也是位精明主婦,很多東西都會有需要才買吧?

    現在的錢,越來越難賺,所以,要花費前,都要思前想後的,唉。。。。

    那手推車,說真的,也曾看過人家順手牽羊,可自己倒沒做過,呵呵。。



    比十力

    是咯,我還以為玻璃會溶解,原來結果都一樣。看來,我的知識真的不夠廣,謝謝告知哦!

    回覆刪除
  7. 玻璃不容易溶解,但至少可以重复使用,不太糟糕。(至少目前没验出有毒)哎呀,你像我一样,用陶器啦,目前是最安全的

    我绝对精明,我做人很懂得有舍才有得的道理,绝对不购买也不收藏不需要的东西,不喜欢囤积垃圾,我的身外物很少,有一天死了,后人只要花很短时间就可清理干净,哈

    我要买的那个菜篮手推车对有腰伤的人超级好用,因为不会伤及腰椎。我们这些腰伤病患,出门最好不要背或提包包,加重负担,容易旧伤复发

    回覆刪除
  8. 哈哈。。師父,要過有素質的生活前,我也要有點錢。這些,怎樣都要有錢才可以。雖然我知道自己很現實,哈哈。。。

    嗯嗯。看到妳寫的東西,大概可見一斑。我則是在最近逐漸學著少點身外物。因為很多東西,真的是我不需要的。買東西前,三思的時間,也多了很多。

    接下來,就是學會習慣把缺少的物品,寫在一張紙上,去超級市場,直接買想要的日常用品就夠了,避免浪費金錢和時間。

    妳哦,好像整身病的,做麼會這樣的?先天或後天?我對妳很有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9. 哎呀,用陶器哪里是有素质的生活,那是回归最原始的生活。买一个陶器,用到死为止都不会坏(除非你摔破啦)。

    是啊,我全身一大堆奇难杂症,就是突然就大堆病痛,看医生好像喝水一样,所以现在只好自己自医。

    回覆刪除
  10. 師父

    陶器的價錢,不是比較貴嗎?

    我有時覺得人類很好笑,使盡全力破壞大自然後,貪求方便發明了塑膠器具。後來,明明知道不能分解,仍執迷不悟。

    而今,才發現最古老的器具,才是最環保。結果,又要花很多錢去買那些逐漸水漲船高的器具,唉。。

    是否妳平時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出現問題?東西都是累積的,不可能突然爆發的。

    回覆刪除
  11. 陶器的价钱是贵一些,但不是很贵,一个水瓶大概二三十块吧,那种保温杯似的水瓶大概也是这价钱啊

    商家都是以自个儿的利益营运的,怎么会考虑健康环保问题?最重要是袋袋平安啊

    哈哈,我除了没有运动之外,我之前的生活习惯都很有规律,比如吃得很定时,却有胃病,那些不吃不喝或专吃速食面的却没有这问题。还有,我针对过敏这事问了医生,医生说只要身子里有过敏的基因,时机成熟就会爆发,必须自己找出过敏的根源。腰伤应该是以前发生车祸的后遗症。现在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就不会有大碍。

    回覆刪除
  12.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很貴,呵呵。。

    會否有可能母親懷孕時,吃的東西也會有關係。很多時候,體質好不好,是要在懷孕時,就培養起來的。

    過敏也有可能是血液裡細胞在作怪。到現在還找不到原因嗎?

    也許,有著那些疾病,幫妳成為了醫生,也是一件好事,及早糾正許多不好的習慣。呵呵。。否則,我們都用著自己的壞習慣過日子,一樣會患上疾病的,是遲早的問題罷了。

    回覆刪除
  13. 我妈怀我的时候吃药想把我打掉却不成功,对我如今的所有病痛,我妈一直心存内疚。我告诉她,不必内疚,我相信因果报应,相信前世今生,凡事事出必有因,所以我总是坦然面对,否则人生会过得很苦。

    过敏之事找到根源,居住环境是祸首,所以现在搬家情况好很多。

    回覆刪除
  14. 果然給我料到,因為一個人天生下來會體弱多病,通常是在懷孕過程中出現問題,才會導致孩子變如此。
    所以我才會問妳媽媽懷妳的情況。

    否則,依妳那麼規律和健康的飲食習慣,較少可能有那麼多病痛。我的一位朋友,也是原本打算打掉孩子,結果到最後仍是生下來。這孩子也一樣體弱多病,免疫力較差。她也是後悔得很。

    我媽啊,老是告訴我,一枝草一點露,老天爺給妳孩子,一定會讓妳有辦法養大他們的。我一直相信小孩子是天賜的寶,一定要好好珍惜他的。

    不管怎樣,至少妳能如此豁達,也是件好事。很高興能遇見這麼好的妳。

    回覆刪除
  15. 你把我说得那么好,我脸红了(blush)

    生活里折腾的事实在太多,如果一味怨天尤人,不只自己辛苦,身旁的人也会跟着痛苦。这是人生历练,也是长久累积而来的。

    回覆刪除
  16. 是啊,我們其實都有選擇權讓自己過得開心與否。如果不開心,日子變得漫長,且會生不如死。

    要是啥事都能以感恩心態,泰然處之,處處都是人間天堂。

    我的歷練不夠多,所以在這方面,我得向妳學習。不過,心境這東西很奇怪的,等到那個年齡,自會水到溝成。我倒喜歡慢慢經歷著現在的一切。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