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捕風獵影 (二)

有些照片,拍出來有段時間了,卻因為太零碎,找不到一個比較好的主題放上來。而我自己也的確很久沒用心去拍下身邊自然風景中,令人感動的景物。
上個月,小朋友來我家參觀時,去了沙灘和適耕莊看稻米。那個惹米斯(Pantai Remis)沙灘,好久沒去。再去時,有著另一番心情,也發現它平淡中的美麗。也許,是自己太久接觸沙灘,才會昇起悠悠的想念情懷。

他來時,我也要求去那裡,想要重看沙灘留給我的感動。當然,亦想與他浪漫走沙灘。夕陽暈染整個天空,美麗不在話下。

怎知,過多的飆車族異族同胞,拍得我心驚膽戰,破壞了好心情,也把沙灘原有的嬌媚,驅趕到一乾二淨。


適耕莊的稻田,是去年我欠小朋友的景點。此次再去,果然看到綠油油的稻草,像片綠色的大海,翻湧著波濤,一波接一波湧來。閉上眼睛,我們站在風中,聽著稻草和風交頭接耳的低語,整個人的心情都豁然開朗。

不懂為何,有股說不出的悸動,在體內竄流。小朋友說得沒錯,怪不得很多人都喜歡來拍照。它有著獨有的美,吸引無數人來大肆觀賞。

倘若想拍黃澄澄的稻田,現在是時候了。否則,下個星期,稻米要收割咯!
這朵像牽牛花又不是牽牛花的野花,我注意好多天,有天心血來潮才去拍下。上網找過無數次的花名,就是看不到它的蹤影出現。如果你們知道,歡迎告訴我。或者,可告訴我,怎樣利用照片找花名,謝謝咯!

@愛拍照愛分享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捌日@

10 則留言:

  1. 我也好久没接触沙滩了...好怀念家乡爬满螃蟹与寄居蟹的沙滩。另外,那朵花很漂亮,但我也喊不出名字... =.="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很多野花野草,我都不知道名字,呵呵。。

    回覆刪除
  3. 那朵花好像叫蝶豆(butterfly pea flower)。=)

    回覆刪除
  4. Chunyu

    我上網找了,果然是,謝謝妳。做麼妳會知道的?太感謝妳了!

    回覆刪除
  5. 阿丝,这个星期六我们上去找你咯,别到处乱跑!

    回覆刪除
  6. 謝安哥,幾時這樣親暱要叫我?我可雞皮疙瘩掉滿地,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和適耕莊的稻田没有缘分,上次去的时候是收割时,什么也没看到,更别说拍照了。。。

    回覆刪除
  8. Careen

    其實,通常可在六月或十二月來,就能看到很美的稻田風景呢!衹要跟著季節來,不怕找不到美麗的稻田,呵呵。。

    上次我朋友來得不是時候,一次是十二月尾,稻草收割了。另一次,是我沒帶她去,哈哈。。

    回覆刪除
  9. Malay call that bunga telang, use in cooking nasi kerabu and pulut tai tai as colouring.

    回覆刪除
  10. 匿名

    Thank's your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