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蓮藕花生湯

這幾個星期,我煲的湯都不是很好喝,所以,都沒拍照上來。今天突然想要喝蓮藕湯,結果載老媽子去巴剎時,順道買了段蓮藕回來燉我最愛喝的蓮藕花生湯。誰叫它是我百吃不膩的家常菜
此次,我放的材料不多,計有花生、蓮藕、紅蘿蔔、紅棗、枸杞子和豬肉。這些材料本身已有甜味,燉出來的倒很清甜。

老媽子總是叫我材料放多點,讓食材和藥材的味道取代調味料。每次,我都覺得自己放很多,到最後湯太淡時,就會遭來她的一頓牢騷。

我說過,比起煲湯,我更愛用燉湯。燉湯能留住食材的味道,因為沒直接煮到食材;相反的,煲湯會把食材的味道都逼出,融入湯內,食材會食而無味。這點,連我老媽子過後也發現到。

可惜,我家人都愛喝湯為多,常常留下一大堆食材,我覺得非常可惜的事。我和老媽子兩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最後,是撐飽了垃圾桶。

自從,懂得燉湯以來,我就愛上喝湯和糖水(其實,也因無人問津,自己要負起責任,哈哈。。。)。並非每次,都燉到美味的湯或糖水。我又愛次次變不同的花樣,有時,的確傷腦筋。

到最後,才發現,還是退回最普通的食材配料,比較保險。我必須先學懂認識每種材料的味道,方能真正配出恰到好處的湯或糖水。但願,那一天,不會太久到來。

@仍是半桶水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陸月伍日@

2 則留言:

  1. 我饿了!

    很久没喝这个汤了~~~!

    回覆刪除
  2. 那就~~~~~~~~~














    自己燉,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